•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来289感受生活美学 “2015艺术生活节”重磅开幕

2015-01-24 16:03 来源:南方网 记者张林昱

    南方网讯 今天(1月24日),“2015艺术生活节”生活美学联展在289艺术空间开幕,香港知名设计师、方所艺术顾问又一山人在289艺见现场与前来的观众分享了创作的心路历程和创作案例,并与观众热切互动。在“2015艺术生活节”现场,来参观的市民还能看见顶级跑车兰博基尼、APEC领导人服装设计品牌NE•Tiger、让乔布斯大呼“不可思议”的全球顶级洗衣机品牌美诺、中国市场唯一在售野生猫屎咖啡貓斯露哇……“2015艺术生活节”生活美学联展,改变人类商业和生活的设计和工业艺术杰作都来了。

    据了解,1月22日至2月8日,由南方报业传媒集团289艺术策划并发起、由广东省中小企业促进会联合发起的“2015艺术生活节”将在广州大道中289号南方报业传媒集团“289艺术空间”举行。“2015艺术生活节”分为生活艺术论坛、“289艺见”生活现场系列活动、“生活美学联展”三个部分。作为全新节庆概念艺术节,“2015艺术生活节”在持续半个月的活动期间,邀请了诸多知名艺术家、设计师、作家、生活家、旅行家举行三十场面向公众的重量级分享活动;汇聚了四百余位企业家畅聊“生活艺术”;聚集了数十种国际和国内知名艺术和创意品牌,举办一场融合商业、艺术、工业设计于一体的生活美学联展,让春节不止于传统,更是艺术。

2015艺术生活节开幕仪式现场。 郭立仪 摄
彩骑。 郭立仪 摄
又一山人在分享创作理念。 郭立仪 摄
又一山人艺术分享会现场。 郭立仪 摄
市民在参观又一山人的展品。 郭立仪 摄

    苏醒•生活艺术论坛暨第七届成长型企业峰会

    1月22日,由南方报业传媒集团289艺术和广东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联合主办的“苏醒•生活艺术论坛暨第七届成长型企业峰会”作为“2015艺术生活节”首场重磅活动,将与广东省四百余位企业家一起,进行生活艺术主题论坛,开启艺术生活年。

    “苏醒•生活艺术论坛暨第七届成长型企业峰会”旨在透过以“艺术与生活”为主题的企业家论坛,寻找对“艺术生活”有独特见解与追求的企业家,一同探索“艺术与生活”的萌芽与发展,探求未来发展趋势,并举行“岭南好企业•创意人物”颁奖典礼,见证优秀企业家创意的思想。峰会邀请了全球杰出华人投资者/券市场教父级人物但斌、尚品宅配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连柱、茂德公集团董事长陈宇、骏丰频谱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险峰、荣事达厨卫电器有限公司总裁/乐宜嘉家居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马靖等九位具有出众影响力的企业家,参与“生活艺术论坛暨第七届成长型企业峰会”,发表以“艺术与生活”为主题的演讲,以各自不同的经历和视角分享商业艺术、生活美学。

    看“生活美学联展”,看APEC会议领导人服装

   1月24日至2月8日,“2015艺术生活节”生活美学联展将在289艺术空间举行。顶级跑车兰博基尼、顶级高端时尚品牌NE•Tiger、让乔布斯大呼“不可思议”的全球顶级洗衣机品牌美诺、中国市场唯一在售野生猫屎咖啡貓斯露哇等数十个全球或中国知名品牌杰作,和香港知名设计师又一山人作品“红白蓝330”,构成了生活美学联展的主体。本次“生活美学联展”用极具创意的策划,透过统一、国际化标准的布展形式,通过对商业、艺术和生活的融合,打造一个具有生活时尚感的生活美学现场。

    二十世纪初期,德国一群建筑师提出“设计是为大众”的观点,这些人成为了当时现代设计的核心。相比西方发达国家,工业设计在中国起步较晚。尽管如今的中国,在经济高速发展的大背景下,中国工业设计行业虽然已初具规模,但是中国设计还并未真正找到属于自己的道路。在“2015艺术生活节”,289艺术希冀打造一个平台,展示中国商业和工业设计之美,赞美生活和日常。同时,让酝酿了近40年的广东制造,迈向广东创造。

    三十场“艺见”,又一山人/土家野夫/程璧接踵而来

    已经举办陈丹青、杨丽萍、吕胜中、阮义忠专场,特邀李银河、徐静蕾参与的“289艺见”是“2015艺术生活节”的重要组成环节。1月24日,香港知名设计师/方所艺术顾问又一山人在“289艺术空间”举行个人专场,分享红白蓝的艺术行程。接下来,知名作家土家野夫、知名畅销书作家费勇新一代文艺女神程璧,知名旅行家林建勋……也将举办个人专场,分享文化、音乐、旅行和生活。

    作为289艺术首创品牌活动,“289艺见”是跨界交流的平台,是艺术和商业、艺术和生活融合的实验场,邀请对艺术、生活和商业有见解、故事和创造力的人,分享这个时代和它的艺见。“2015艺术生活节”期间,在全国或广州本土具备广泛影响力的知名自媒体诗歌岛、荔枝FM、插画师、羊城读书会、WhatYouNeed、黄油社都将参与其中,分享艺术和生活。

 

 

 


 

 

 

附各单元详细日程:

 

【羊羊得艺•2015艺术生活节】主单元

【开幕活动】2015生活艺术节•生活艺术论坛暨第七届成长型企业峰会

时间:2015年1月22日14:00-17:00

地点:289艺术空间

论坛议题:让尊重美成为生活态度/让创造美成为企业责任

嘉宾阵容:

但 斌:全球杰出华人投资者,证券市场的教父级人物

李连柱:尚品宅配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陈 宇:茂德公集团 董事长

陈险峰:骏丰频谱股份有限公司 总裁

马 靖:荣事达厨卫电器有限公司 总裁/中山乐宜嘉家居设备有限公司 董事长

丁长胜:嘉兰图设计有限公司 董事长

关旭东:奥迪通用照明(广州)有限公司 董事长

左伯良:虹桥家具有限公司 总经理

方南海 ODE家居全球顶尖原创设计平台联合创始人

肖健辉:易臻商业创新顾问 创始人

主办机构:

289艺术

    南方289艺术园区建设于2014年12月8日正式启动。289艺术将以艺术媒体、艺术园区、艺术电商三位一体的架构,以服务公众、艺术家和艺术产业为核心,构建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平台、岭南优秀文化展示窗口和艺术产业、艺术生活服务的基地。

广东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

    广东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促进会)于2005年12月28日成立,以“服务社会、服务企业、服务政府”为宗旨,着力构建中小企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搭建政府、企业与社会之间的桥梁,整合社会资源,助力成长型企业发展,推进社会进步。

 

【主题展览】2015艺术生活节•生活美学联展

时间:2015年1月24日-2月8日

地点:289艺术空间

每天开放时段:10:00-19:OO

观展信息:面向公众/免费/无需预约

地址:广州大道中289号南方报业大院旁,广州大道和东兴北路交界处

主体参展阵容:

奢侈品:兰博基尼|NE•Tiger|美诺|Seven Friday|貓斯露哇|VMe

家居类:虹桥家具|乐宜嘉家居

东方生活:国馆|金茶方|上沉圆通|易臻轩|珑格

3C类:Lomograph

 

【289艺见】2015艺术生活节•生活现场系列

 

A 【289艺见】

红白蓝前因后果 丨嘉宾:又一山人

我为什么远离城市去大理丨嘉宾:土家野夫

不焦虑的活法:现代美国文化与佛教的相遇,人类的心灵自由如何可能丨嘉宾:费勇

B 【旅行课】

想走就走,每个人都可以定制自己的旅行丨嘉宾:林建勋/李有刚

耶路撒冷在前,世界在后丨嘉宾:以色列驻广州领事馆总领事/黎朋/吴飒/陈澍

怎么用iPhone拍大片丨嘉宾:阿左

C【艺术课】

华派紫砂为何传女不传男——长得这么美,为什么要做紫砂壶丨嘉宾:钱秋虹

世界不再遥远:从中国到西班牙的艺术丨嘉宾:杨舜

非洲人眼中的广州丨嘉宾:李东

中国当代摄影的节点思考丨嘉宾:吴毅强

LOMO艺术:遇见陌生人丨嘉宾:周文

如何把领袖画得萌萌哒?——反对画八股丨嘉宾:蒙建光

插画师的狂想世界丨嘉宾:FEITUFEI(肥土匪)/谭轩/喵9

D【生活课】

四十看似二十:护肤的美学选择丨嘉宾:龙吉

如何做出一道性感的晚餐丨嘉宾:玉雪洲

座艺:一把全球名椅的坐姿艺术丨嘉宾:朱家田

杯中奢物:从猫屎到咖啡丨嘉宾:WESLEY CHEUNG

明星造型“心计术”丨嘉宾:Jack Liu

从西班牙到地中海的艺术航海丨嘉宾:杨舜

E【建筑课】

唤醒老宅,让它价值连城丨嘉宾:谭金花

F【音乐课】

倾听程璧:诗与歌凝望的瞬间丨嘉宾:程璧

G 【亲子课】

玩转立体派:儿童艺术史系列活动体验课丨嘉宾:班班/区淑宜

 

    获悉更多【2015艺术生活节】详情,敬请关注 “289艺术”(微信号:art289art)官方微信或“289LifeLab” (微信号|life289life)。

 

 

编辑:琦萼

编辑:张林昱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