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2014年岭南音乐年度优秀歌曲”颁奖典礼暨专辑发布在广州举行

2015-02-08 13:15 来源:南方网 记者 张林昱

    南方网讯 2月7日下午,由广东省音乐家协会专业指导,岭南音乐杂志社、南沙区榄核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4年岭南音乐年度优秀歌曲”颁奖典礼暨专辑发布活动,在人民音乐家冼星海的故里南沙榄核镇隆重举行。广东省音乐家协会主席刘长安,广东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广东省流行音乐协会主席陈小奇等嘉宾以及媒体记者等,与来自全省各地的近六十位获奖音乐人出席了本次盛典。

    由广东省音乐家协会专业指导、岭南音乐杂志社主办的《2014年岭南音乐年度优秀歌曲精选》作品评选结果揭晓:《百年一梦》、《千年瑶寨等你来》、《幸福泪》等18首优秀歌曲入选专辑,《人民》、《爱的温度》、《有梦的人生就是不一样》等11首作品获得入围奖。

    本次年度优秀歌曲精选评选活动共收到全省各地会员投送的作品近200件,应选作品题材广泛,曲风各异,既有昂扬向上的主旋律作品,也有民族风格浓郁的客家山歌,既有赞美生活、表达爱情的抒情小调,也有抒发打工者情怀的流行歌曲。丰富的内容从不同抒写了广东音乐人对共圆中国梦的追求和对岭南大地的热爱。入选作品既有老一辈名家的的新作,也有初出茅庐的新人新作,从不同层面反映了广东歌曲创作的水准。

    “2014年岭南音乐年度优秀歌曲”颁奖典礼暨专辑发布活动是岭南音乐杂志社首次组织发起的全省性活动,《2014年岭南音乐年度优秀歌曲精选》专辑也是杂志社推出的第一张专辑,优秀歌曲精选以及颁奖活动重在选出好作品,推出音乐创作新人。岭南音乐杂志社计划打算今后每年推出年度优秀歌曲精选专辑并举办颁奖活动。

 

 

编辑:琦萼

编辑:张林昱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