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省岭南民间工艺研究院挂牌

2015-03-17 08:27 来源:南方网 杨逸

  3月13日,广东省岭南民间工艺研究院成立仪式暨研究院大师精品展在广州琶洲中洲中心开幕。本次研究院大师精品展汇聚了200多位研究院院士、研究员的作品。来自省内200多位民间工艺家齐聚展场共同来见证这一盛事。

  广东省岭南民间工艺研究院是去年在广东省民政厅注册登记的民间非盈利社会组织,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非物质文化遗产象牙雕刻项目国家级传承人、高级工艺美术师张民辉任研究院院长,由各类工艺美术大师、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组成的院士、研究员、副研究员等共200余名。注册试运行期间,研究院先后策划、主办、承办了《岭南·东瀛中日非遗文化作品展》、《2014广东省第三届(中国)民间工艺博览会》、《世纪传承——广东省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北京)展》等重大展览项目。

  研究院制定了《广东省岭南民间工艺研究院艺术品服务交易标准》,并与广东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促进会、广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共同发布,未来将推动以“知根知底,认证收藏”为主题的《手作品》自主品牌,并以此进行相关的交易、展览、保险、物流等服务业务。

 

 

编辑:琦萼

编辑:张林昱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