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本土话剧《打工妹妹》将亮相

2015-03-26 08:42 来源:南方网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第十一届中国(深圳)文博会艺术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的文博会艺术节将以“艺咏中国梦术达深圳情”为主题,于5月1日启动,持续至6月27日结束,历时58天。届时将推出20台40场高水准的中外舞台艺术精品剧(节)目,涵盖了舞剧、戏曲、话剧、音乐剧、儿童剧及交响乐、打击乐、声乐、民乐等多种艺术形式。

  将主推中外原创精品

  过去十年来,文博会艺术节推出的中外舞台艺术精品约230台,惠及观众近60万人次。

  据介绍,今年的文博会艺术节的特点是注重推出中外原创精品。由国家京剧院与国家大剧院携手打造、著名导演陈维亚跨界执导,并云集了于魁智、李胜素、杨赤、袁慧琴等京剧名角的新编历史京剧《丝路长城》将亮相本届艺术节。《丝路长城》讲述了唐太宗时期,女主角柳娘一家团圆、报国立功的故事,展现了重新打通丝绸之路给各国带来的福祉。

  中国歌剧舞剧院带来原创大型舞剧《孔子》,讲述了孔子周游列国的历史故事,将对中华传统文化又一次全新的诠释。

  另外,还有多部中外经典剧目将在此次文博会艺术节中再现。

  本届深圳文博会的开场音乐剧——儿童音乐剧《花木兰》请来国家一级作曲家朱彬为整部音乐剧谱曲。而根据经典电影改编,来自英国的原版音乐剧《人鬼情未了》也将于文博会艺术节期间在深圳保利剧院上演。

  本土优秀剧目也将亮相

  值得一提的是,深圳的本土优秀演出也将在文博艺术节上亮相。

  深圳交响乐团将带来大型梵呗交响合唱音乐会《神州和乐》。深圳粤剧团创新传统粤剧演绎形式,将在艺术节期间推出2015年新创大剧——粤语音乐剧《渔舟唱晚》。

  而深圳龙华新区观澜文体中心打造的原创话剧《打工妹妹》也将亮相。该剧由观澜剧社戏剧爱好者自导自演、反映打工一族追寻深圳梦的故事。

  据介绍,对参加本届艺术节展演剧节目,全部由各演出单位按市场化运作。深圳市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资金将给予运作单位场租标准的基本补贴,同时要求整体实行低票价,每场演出均有100元以下的低价票面向市民。

编辑:张林昱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