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粤港澳文化生活地图》APP开通上线

2015-07-13 08:47 来源:南方网 麦慕银


《粤港澳文化生活地图》APP图标


《粤港澳文化生活地图》APP首页

    为加强文化与科技的融合,通过现代化手段为公众提供便利的文化服务,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进一步增强粤港澳三地的文化交流,广东省文化厅、香港康乐及文化事务署、澳门文化局三方合作开发了《粤港澳文化生活地图》APP,让公众轻点手机屏幕乐享文化生活。

    快速查看“我的附近”文化设施、文化遗产

    粤港澳三地文化基础设施、文化遗产非常丰富。《粤港澳文化生活地图》以三地地图为依托,录入了三地博物馆、图书馆、演出场地、文物保护单位、非物质文化遗产、世界文化遗产等公众热切关注的文化设施、文化遗产的地理位置和文字简介,让公众能快捷地了解三地文化设施等的分布情况及具体详情。同时通过定位功能,快速显示“我的定位”位置由近到远的20个文化设施、文化遗产的标注点,让公众能“一键”查看“我的附近”的文化设施,还提供目标点的交通、导航、周边设施等多种查询功能,对市民的文化出行提供指引。

    提供丰富的三地文化资讯

    《粤港澳文化生活地图》基于原有的“粤港澳文化资讯网”而建,除承载了“粤港澳文化资讯网”原有的海量三地文化信息外,还每日同步更新三地的演出、展览、文化活动等资讯,让公众能随时了解三地最新的文化动态,为公众的文化生活提供丰富的新鲜内容。

    票务平台提供三地演出购票指引

    《粤港澳文化生活地图》还提供手机票务平台服务,每日更新三地丰富的演出信息,并可按地区、活动名称、演出时间等进行分类检索,让公众快速查找到自己所关注的演出信息。点击演出信息,还能链接进入三地的网上购票平台,方便公众购票。

    第十六次粤港澳文化合作会议当天开通上线

    《粤港澳文化生活地图》是今年粤港澳文化合作的特色项目,已于今年第十六次粤港澳文化合作会议当天(6月19日)正式开通上线。安卓、苹果手机用户可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安装,亦可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粤港澳文化生活地图”查阅。欢迎公众下载!

 

《粤港澳文化生活地图》APP安卓版二维码


《粤港澳文化生活地图》APP苹果版二维码


《粤港澳文化生活地图》APP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来源:广东文化网

编辑:张林昱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