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书香伴星儿”——关爱自闭症儿童

2015-08-16 17:08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 陈冰青)昨天(8月15号)从心出发,与星儿同行,“书”出爱!在琶洲国际会议中心南国书香节现场,通过活动表达对自闭症儿童的关爱,向社会发起倡导,给予他们更多的理解、接纳与关怀。

星儿现场演绎歌曲《夜空中最亮的星》

新书发布仪式

《自闭症儿童训练指南(全新版)》发布,为国内自闭症家庭解困

自闭症儿童(又称“孤独症儿童”),因其社交障碍特征而被广泛称为“星星的孩子”或“星儿”。据中国残联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末,我国 0-14岁自闭症儿童病患的数量可能超过200万。我国学龄前自闭症儿童就有60万,然而近九成的自闭症患者得不到有效的康复治疗。

据悉,由于我国对自闭症的研究起步晚,尚未建立完善的干预、服务与社会保障体系,多数自闭症儿童及其家人都处于自我救赎、孤立无援的困境中。因此,近年来,中国残联逐步将自闭症儿童康复纳入重点业务工作来抓。今年的全国第25次助残日主题即为“关注孤独症儿童,走向美好未来”。可见,全国各地对于自闭症救助、扶持等工作的重视。

本次“书香伴星儿”系列活动得到广东省诠爱家属资源中心、广东省残疾人康复协会、广东省七色花儿童康复中心、广州市扬爱特殊孩子家长俱乐部、广州市中大社工服务中心等多家自闭症服务单位、机构的鼎力支持,给广东省自闭症人士及其家长、教师及专业人员提供切实、可靠、有效的复康知识,让社会公众了解自闭症,促进社会共融发展,让现场所有人一同得力,看到希望和曙光,收获爱和感动。

编辑:超级无比滴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