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阅城之味”书香海珠阅读专列2.0版正式启动

2015-11-13 09:32 来源:南方网 符超军 马喜生

  阅读列车2.0版以“书香”作为独特的载体,让人通过阅读嗅到这座城市的气息,由丽华香精打造的列车书香之味清新迷人,搭乘的市民不仅能看书,更能“嗅”书,感受到“嗅”色可餐的阅读魅力。

  由中共海珠区委宣传部主办,广州有轨电车、丽华香精企业、联合书店、唐宁书店、小古堂书店共同协办的城市阅读专列2.0版带着阵阵书香正式与广大市民见面,开启了“阅城之味·书香海珠”的旅程,体验这座城市,阅读这座城市,从海珠区有轨电车开始,将书香之气传递,也让书”与“香”,以最新颖的方式结合,让书香在城市中蔓延。

“书”与“香”结合启动“嗅”色可餐阅读之旅

  启动仪式当日,不少市民在经过站台都能闻到一阵阵似有若无的淡雅清香,而这阵香味,正是升级版的阅读专列带来的“书香”气息。阅读列车2.0版以“书香”作为独特的载体,让人通过阅读嗅到这座城市的气息,由丽华香精打造的列车书香之味清新迷人,搭乘的市民不仅能看书,更能“嗅”书,感受到“嗅”色可餐的阅读魅力。

  阅读列车2.0版由丽华香精以及联合书店、唐宁书店、小古堂书店联合打造,四节车厢分别设置不同的主题,让乘客仿若置身这座城的阅读长廊。

  整列车的外包装色彩绚丽,独具创意,阅城之味的主题融汇其中,城市建筑与书本剪影的设计感,将书香海珠的浓浓氛围渲染得淋漓尽致。

  其中四节车厢的设计又各具特色。丽华香精不仅给列车带来淡雅书香,还将一节车厢打造成清新文艺的城市花园,清雅的车厢布置给人明媚的感官冲击,让人让若置身花海,让人在品读城市气息的同时,探索芳香旅程。

  车厢另一头的联合书店将自身的书店理念融合进设计中,体现出“人文·艺术·优质生活”的精神空间,将阅读列车打造成了文化氛围浓厚的阅读之地。

  位于中间车厢的,是以旧书怀古为情怀的小古堂,它将整个书店“搬”到了车厢内,置身其中,能够感受到它独具古韵的别致,也能读懂它感悟传统、回望经典的初衷。

  温暖人心的唐宁书店,想必也是不少广州子女的倾心之所,它带着暖意而来,所有的画面细节都和谐而流畅,正如它所传递的温暖一样。

弹跳闻阅四重奏拉开启动仪式序幕

  启动仪式在有轨电车广州塔站台正式举行,到场的嘉宾可在闻香活动专区获得制香原料,并在专业制香师的指导下制作一份属于自己的香味。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后,联合书店携手广州独立舞团二高表演,法国舞者LISA BARDIN,献上为有轨电车编排的独舞,吸引了全场观众的注意,在LISA优雅的舞姿中,阅读列车2.0缓缓驶入站台,开启了它的首趟旅程。

  上车后,乘客可以打开手机蓝牙参与G4摇一摇活动,投票选出你最喜欢的香味,从投票结果中选出下一期阅读列车的“书香”。尤克里里中国网、广州弹吧小吉他教室还在车上为大家带来表演——《弹唱列车:秒速五厘米尤克里里》,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表演中感受阅读的乐趣。荒岛图书馆携手跳盒子,还给大家带来了创意十足的寻宝活动,嘉宾乘客可以在列车上寻找藏匿在各处的盒子,每个盒子里都藏着介绍一本书的二维码,扫码后,读者可以将自己的读后感写在盒子上,并将盒子传递下去,让这本书的下一个读者,能感受到之前每一位读者的感悟,增强阅读的互动体验。这场别开生面的启动仪式,让读者朋友们在享受阅读乐趣的同时,体验到文字与舞蹈、音乐、香味带来的感官四重奏。

关注官方微信获取活动信息

  据悉,阅读列车2.0版将持续在线上三个月,运行期间,有轨电车还将继续与各书店联动,为“阅城之味·书香海珠”主题项目推出各种各样的读书分享活动,让阅读不拘泥于单一的形式,而是以不同的方式进入你的生活,成为你的习惯,乘客只需要关注“广州有轨电车”官方微信,就可以获悉阅读列车每日的发车时刻表,同时,获取阅读列车的各类读书分享活动的报名机会。此外,珠江游·有轨电车联票也在今日开售,市民可前往有轨电车票亭、天字码头等八家码头购买,详见有轨电车官方微信。

编辑:张林昱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