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中国首届插图艺术展在广州举行

2015-11-25 08:43 来源:南方网 陈龙

  20日,中国首届插图艺术展在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拉开帷幕。据悉,这是第一届全国插图艺术展,也是插图第一次作为独立性的艺术门类跻身于最高级别的展览中。展期将持续至12月5日。

  中国美术家协会插图装帧艺术委员会主任高荣生指出,插图属于小幅画类,但绝不是小艺术,当今美术界盛行大画面、讲究视觉冲击力的风气中,插图艺术无疑被视为另类,在综合性的美展中常受冷落,但插图的功能和受众群体的广泛性是其他美术种类不能比拟的,插图画面虽小,但以小见大是它的特点,它在传达信息、承载信息上都有独特的优势,因此,插图是最能体现文化含量的造型艺术。

  此次插图艺术展从今年5月至7月,共征集到29个省711名作者的2301幅作品,经过评议,共选出10件最佳作品、50件优秀作品和241件入选作品。

  首届插图艺术展览还同时配备了《最佳优秀入选作品集》,观众可以看到众多耳熟能详的文学作品和中外名著里的插图集中于一展一册,从中感受插图与文字之间的奇妙关系以及当代中国插图艺术的独特魅力。

编辑:张林昱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