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10家“全民阅读示范书店”倡议积极参加全民阅读推广活动

2015-11-25 11:33 来源:南方网 广东省书报刊发行业协会 供稿

为推动全民阅读活动的广泛深入开展,发挥实体书店在公益阅读活动中的作用,把书店办成读者喜爱的“贴心”书店,由广东省委宣传部主办、广东省书报刊发行业协会承办的“全民阅读示范书店”授牌活动在今年的南国书香节举行,深圳书城中心城等十家书店荣获“全民阅读示范书店”称号。这是继2013年省委宣传部开展“民营实体书店开展阅读推广服务扶持奖励活动”后乘势而上,再次助推实体书店和全民阅读活动相融合,推动实体书店积极投入到全民阅读推广活动中去,实现书店的健康发展。

近日,10家全民阅读示范书店汇集广州,研讨如何持续深入开展阅读推广活动。为推动更多书店加入到全民阅读建设中来,让书店成为全民阅读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10家示范书店共同向行业发出积极参加全民阅读推广活动的倡议书,共同倡议

一、以服务读者为中心,精心设计书店图书陈列布局,方便、引导读者选书购书;营造书店良好文化氛围,让读者体验书店之美,激发读者的阅读兴趣;设置桌、椅等基本设施,为读者提供免费阅读区;鼓励和支持实体书店延长营业时间,扩展阅读服务场所,开展公益性阅读服务。

二、采取多种形式兴建主题书店、特色书店、专业书店、书吧等,向读者提供良好的购书、阅读环境,满足读者多样性的阅读和购书需求,促进阅读消费环境和阅读生态建设。

三、积极参与阅读推广活动,定期发布推荐书目、不定期举办公益阅读讲座、组织阅读沙龙推荐优秀书籍,让更多人走进书店,感受阅读的乐趣,通过微信公众号、互联网传播平台等对阅读推广活动进行更为广泛的传播。

四、培养未成年人阅读兴趣,通过设立校园书吧、开展亲子阅读、绘本故事会、校园阅读讲座、图书展销等形式,让阅读成为未成年人的爱好和习惯,伴随他们的成长之路。

五、培养书店阅读推广员,组织书友会,通过举办阅读分享会、读者沙龙活动等引导阅读、推广阅读,提升读者对阅读的热爱、对书店的体验和关注。

广东省书报刊发行业“全民阅读示范书店”

深圳书城中心城实业有限公司

广州购书中心有限公司

广州市番禺区博览书店

深圳市友谊书城有限公司

广东学而优图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广州市方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广东联合图书有限公司

广东省珠海市新华书店珠海书城

广东新华发行集团江门购书中心

广州六喜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

 

编辑:张林昱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