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粤剧《魂牵珠玑巷》北京巡演

2016-05-24 08:50 来源:南方网 赵晓娜

  南方日报讯 23日,大型经典古装粤剧《魂牵珠玑巷》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上演。此次北京巡演中,国家一级演员林家宝和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国家一级演员蒋文端领衔出演剧中男女主角,进行演绎。

  据介绍,《魂牵珠玑巷》巡演由广府人联谊总会组织。该剧是一部在民间传说基础上,发挥艺术想象力进行再创作而编成的本土题材粤剧,曾多次获得省级、国家级奖项,深受观众喜爱。

  广府人联谊总会创会会长黎子流表示,作为岭南诸氏族的发祥地,珠玑巷是一块历史的碑石,写满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勇于开拓的壮烈情怀。粤剧是岭南传统文化的代表,是广东的名片。《魂牵珠玑巷》通过舞台表演的形式,书写了一首爱情悲歌,传达出岭南人的开拓精神与壮烈情怀。

  作为北京巡演的独家赞助方,胡智荣文化基金主席胡智荣表示,希望借此巡演将珠玑文化融入到京城的广大戏曲爱好者心中,为文化中国注入实质内容。

  据了解,该巡演已在广东番禺、开平、南海等地举办,未来还将在广东、广西的多个城市以及港澳等地继续举办,预计共巡演28场。

编辑:张林昱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