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晒珍藏 听讲古

2016-07-25 08:41 来源:南方日报 胡国球

  23日下午,东莞莞城图书馆“第七届晒书大会”举行。各路藏家、书友带着珍本、善本前往,带给书友们不少惊喜。

  今年恰逢孙中山诞辰150周年,不少藏家晒出了与孙中山有关的文献。其中,藏家王晓强晒出了英文版《孙中山精神》(1929)、德文版《孙中山与中国革命》(1928)等文献,向读者展示了外国人眼中的孙中山。

  在本届晒书大会上,藏家带来的藏品多为清代和民国的珍本稀本,如藏家赵锦泉先生晒出的一系列清末民初的广东医药文献,包括中国最早的红十字会医学专著《初级急救要法》,还有东莞人写的医学文献《觉卢医案新解》(1938)。此外,广州市粤语讲古艺术传承人颜志图还现场为书友们生动演绎了经典故事《方世玉打擂台》。

 

编辑:张林昱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