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北美动漫主题展明年有望登陆广州

2016-07-26 16:46 来源:南方日报 记者/杨逸 通讯员/崔俊杰

  中国国际漫画节代表团在美国圣迭戈国际动漫展上举行发布会。资料图片

  7月21日,中国最大动漫节展之一的中国国际漫画节与美国最大的漫画节圣迭戈国际动漫展,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漫展达成战略合作,共建交流合作平台,以促进中美动漫企业产生更多的版权交易及推动两国动漫艺术家更好交流。据中国国际漫画节组委会透露,北美动漫大作主题展有望明年登陆广州的中国国际漫画节。

  中国国际漫画节是目前中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性漫画盛会,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广州市政府及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承办。为了更好地促进中美文化交流与合作,委派以金城为团长、刘冲为副团长的中国国际漫画节文化交流代表团一行7人,前往参加美国圣迭戈国际动漫展,旨在推动中美动漫的国际交流合作。据了解,中国国际漫画节组委会计划在2017年美国圣迭戈国际动漫展上专设“中国馆”并举办相关系列主题活动。同时,将大力引进美国动漫企业与艺术家的主题画展,在中国国际漫画节期间举办。

  中国动漫产业经过近十年的产业扶植和快速发展,已经形成了“喜羊羊”“熊出没”“美食大冒险”“爆笑校园”等多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知名动漫品牌以及奥飞动漫、漫友文化等知名动漫企业。中国国际漫画节作为中国规划重点扶持的动漫节展之一,在2015年连续举办了中国动漫走进法国昂古莱姆并搭建中国馆、中国动漫走进俄罗斯、中国动漫走进非洲等国际交流活动,向世界展示了来自中国的优秀动漫作品,获得了各地政府和组委会的大力支持,赢得了动漫爱好者的喜爱。

  今年,中国国际漫画节代表团在美国圣迭戈国际动漫展上举行发布会,向美国观众和媒体介绍了本届中国国际漫画节的主要内容及亮点,包括有:高端论坛和产业推介洽谈会——这是首次针对商家举办的专业展;同期举办第十届中国漫画家大会;“海丝之路”主题漫画展——大型专业漫画主题展开幕;中国国际漫画节动漫游戏展——中国参加人数最多的娱乐消费动漫展之一,预计将有超过25万人参加。

  据悉,此次中国国际漫画节代表团赴美参与圣迭戈国际动漫展,一方面希望能与海外业界翘楚进行深入交流,比如曾获多项奥斯卡奖、制作《魔戒》《阿凡达》等大片的新西兰维塔工作室创始人、导演理查德和作家、首席编剧马丁等;另一方面中国国际漫画节代表团也希望通过输出我国优秀动漫作品,让世界各地的动漫爱好者感受到中国漫画之美,同时彰显国家文化软实力。金城表示,相信动漫作为国际语言,能推动中美动漫界开启一段新的合作历程,在两个动漫节组委会的努力下,搭建起中美之间一座动漫产业及艺术合作的桥梁。

编辑:张林昱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