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蔡澜通过风流的人生教你怎么找对象

2016-08-24 20:12 来源:南方网
著名食评家、作家、香江四大才子之一蔡澜做客南国书香节和读者互动

南方网讯(记者 陈冰青 实习生 黄志豪)8月24日,著名食评家、作家、香江四大才子之一蔡澜做客南国书香节,举行他的文学作品《红颜知己》的签售活动,并与读者畅谈自己的感情生活,为读者解决情感上遇到的问题,真性情的表达赢得了在座读者一阵又一阵的掌声。

完善自身,遇到喜欢的就去追

蔡澜表示相信缘分的存在,他建议读者可以通过网络平台结交新朋友,遇到志同道合的就约出来见面,或者多参加社交活动,抓住机会,迟早会遇到情投意合的。

他认为做一件事的成功的机会是50%,不做成功的机会是0%,恋爱是非常甜蜜的事,因此他建议读者如果遇到喜欢的人,就主动去追求,不要担心未来的事。如果失败了,就去追求下一个,从这之间积累经验。而除此之外,还要认真审视自己,他强调外表一定要干干净净,不能够给人家脏的印象。尽管蔡澜经常在外面花天酒地,他也会跟自己的女朋友们之间保持一个度,不会闹到家里。他表示他的太太对她很包容,也很信任他,因为他答应过太太要一直照顾她,而他也做到了。

有读者问道女生应该如何“永葆青春”,蔡澜认为女人永葆青春的唯一办法是博览群书,吸收乐观的人生阅历,不论是感兴趣还是不感兴趣的,阅读的内容还需要与时俱进,而且男人也应该多读书。他幽默地表示“吸收了乐观人生的阅历就很丰富,人生的阅历丰富了就越老越会赚钱。”

蔡澜畅谈“风流史”

蔡澜表示自己从十二三岁就开始谈恋爱,上学时通过写影评获取稿费后,就带着同学花天酒地去了。他谦虚的否认“香江四大才子”的称号,认为他们只是尽量发挥自己所能,变成文字变成歌曲来维持我们的豪华奢侈的生活。他称他和黄霑经常跟倪匡先生过灯红酒绿的生活,以前一个晚上就掉三万多元。成为食评家和明星也是由于他“风流”的性格。但他并不否认金庸的才华,很尊重他,称他为一代宗师,并从金庸身上学习了什么是豁达,因此不希望别人把金庸和他们三位放在一起。

编辑:陈冰青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