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鸿观》:从时事、经济、历史的角度解读世界经济

2016-08-25 13:18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 陈冰青 实习生 黄志豪)8月25日,千万册超级畅销书《货币战争》系列作者宋鸿兵沉淀两年,携全新系列《鸿观》亮相南国书香节,举行读者见面会和新书签售活动。宋鸿兵立足国际金融外交大局,通过时事、经济和历史三个方面为读者揭秘国际金融政局风波的真相,解读全球金融史、财经发展趋势。

宋鸿兵携全新系列《鸿观》亮相南国书香节,举行读者见面会和新书签售活动

世界依旧渺小,小到必须鸿观

宋鸿兵是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化概念“货币战争”一词的首创者,2007年出版《货币战争》,成功预测了美国2007年次贷危机和2008年席卷全球的金融海啸,引发全球关注,在海内外持续畅销9年,多年垄断中国财经图书畅销榜第一名。而此次出版的《鸿观》是宋鸿兵先生继《货币战争》后的全新力作,书中完整收录了《鸿观》视频节目中未曾公开的细节数据,事实真相。从“一带一路”看中国应对TPP经济包围圈的策略,从工业4.0审视中国制造,从人民币汇率预测世界货币走势……透过国际经济、历史现象展望大趋势、大未来。 

宋鸿兵表示著作本书的原因之一,是现在人们获取信息的渠道多元化,然而面对碎片化的信息,人们整合知识的能力不仅没有得到提升,反而对信息整合的难度越来越大。而且在不成体系的信息中,可被有效利用的信息少,这本书就是教读者如何通过广泛的知识体系和主线逻辑对所遇到的问题进行分析。

观经济:删繁就简,才能判断趋势

宋鸿兵认为,要了解国际经济发展趋势,就需要拥有全球化的视野、历史纵深感和经济视角等广泛的知识体系入手,并与主线的逻辑思维分析。他主观如果要了解世界经济领域中出现的问题,就要从货币的角度出发。而货币的背后是人性,完整经济链条的存在是因为人们之间的互信,货币制度的改变其实是对人们价值体系的瓦解,因此货币出现乱象的出现,才会导致社会凝聚力瓦解和国家实力的衰弱。

编辑:陈冰青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