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省长征文化促进会成立 计划为"长征"申报世界记忆遗产

2016-08-29 08:12 来源:南方日报

    经省民政厅批准,8月26日,广东省长征文化促进会(以下称促进会)在广州成立。

    今年是长征胜利80周年。为弘扬长征精神,不忘初心,国内知名文化学者、专家、经济界及热心研究长征文化的人士共同发起并创立了促进会。据悉,促进会将重点研究“长征学”,组织国内外文化学者对长征文化和长征精神进行系统研究,开展学术交流,以汇集学术思想,出版长征系列丛书。促进会还计划结合长征沿线兄弟省市申遗专家共同将“长征”申报为联合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及世界记忆遗产。长征经过的地区,还有一些受到贫困困扰。

    促进会计划在长征沿线展开东西部精准扶贫项目合作,开展教育扶贫、技术扶贫和文化扶贫。促进会还将设立经济、文化艺术、红脉、基金等专门委员会,成立长征艺术团、长征义工团等组织,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组织长征大讲堂,传播长征文化,弘扬长征精神,并结合社会经济的发展为社会组织和企业管理分享新的管理理念和管理思想。此外,促进会还将启动“我们的长征”电视栏目,编辑出版长征读物单行本和不定期刊物。

编辑:张林昱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