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南方钱邮创新合作模式 助力广东文化强省建设

2016-11-03 10:24 来源:南方网 王仕伸

近年来,中国文化创意产业蓬勃发展,一大批传统文化与现代要素相结合的文创产品应运而生,这些产品在创造更多经济效益的同时,也广泛地传播了历史文化,创造了社会效益。随着“互联网+”的迅猛发展,我国的文创产业也得到了极大提升。据统计,2015年文化产业的固定资产投资比2012年增长一倍,达到84.7%。2015年全国居民用文化消费比2013年增长30%,超过整个社会消费支出平均水平。

业界广泛关注 迎来发展契机

 

“互联网+文化+金融”的火爆,不仅吸引了普通投资人的紧密关注,还吸引了很多金融投资机构的目光。 2016年11月2日下午,南方文交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与北京龙马汇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双方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广州举行。 “发展文化产业是国策。如今,国家不断发声,要‘文化强国’,要求大力发展文化产业,把文化产业打造成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广东省在响应国策,积极建设文化强省。” 南方钱邮中心总经理江则昊会上表示,在国家大力支持文化产业发展的背景下,文化产业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其中不乏金融投资机构的目光。双方也将携手共进,促进文化产业的繁荣发展,为国家文化产业大发展做出贡献。

“互联网+文化”与“金融”的一次完美碰撞

 

“在未来与南方钱邮中心的合作中,通过引入专业的投资团队和海量的金融市场资源,引用先进的金融工具,将为文交所市场交易参与者创造更加公平、透明和有效的市场环境。”龙马汇资本董事长唐澍明先生会上表示。

目前,在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的大背景下,各种新式的产业、模式以及业态不断涌现,不但激发了社会活力,还释放了巨大创造力,成为经济发展的一大亮点。其中文化产业的融合发展渐成趋势,既顺应了新常态的发展趋势,也带来了更多的投资发展机遇。“互联网+文化产业不断渗透融合到各产业各行业各门类之中,引领并衍生出文化金融、文化科技、文化旅游、文化养生等诸多新型业态,显示了蓬勃朝气和旺盛生命力。

编辑:张林昱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