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没想到,广东有这么多景点跟“鸡”有关!

2017-02-17 10:21 来源:广州日报

  今年是鸡年,在广东的年夜饭、过年聚餐,无鸡不成宴。而广东与鸡之缘,并不只是在美食上。今天小编寻觅到多处以鸡为名的名景名地,为你网罗一个特别的广东“寻鸡”地图。

  在佛山,带鸡的地名至少有14处。其中在这些有“鸡”之地中,最特别的自然是鸡笼山,也就是云勇森林公园。该公园是佛山最大、森林生态系统最完整的“城市绿肺”。在林场深处,有一处最高峰,名叫龙凤山,但因为山形像一个尖顶鸡笼,因此此山一般被叫做鸡笼山。

  春节前,该公园150亩的“缤纷林海”项目已进入施工阶段,山下广场已种植各类桃花品种一千余株,此外,周围还配种了红花荷、刺桐、樱花等观花树种。春节期间,市民除了一睹鸡笼山芳容,还可以体验一把“冬春缤纷烂漫、夏秋绚丽空幽”的迷人森林风光。

  交通指引:从广州出发,走广明高速在潭塱互通转珠三角环线高速,然后进入合和大道转县道524即可到达云勇森林公园,可徒步上山前往鸡笼山。

  在韶关乐昌市坪石镇,有一座仿佛引颈欲啼的雄鸡状的巨大红砂石,因其惟妙惟肖的雄鸡外形而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往游览。

  根据当地有关部门测量,金鸡石高约6米多,长约20米,鸡身全宽约4米。它是一块丹霞地质的红砂岩石,由三块巨石组成,十分形象。

  交通指引:若从广州出发,华快-京港澳高速-抵达乐昌坪石出口后下高速进入坪石镇,金鸡岭就在镇区边缘。

  在云浮罗定市东部有一个“金鸡镇”。这里地属喀斯特地貌,石灰石资源丰富,是广东碳酸钙专业镇之一。这里盛产辣椒,年内全镇辣椒种植达3400多亩,带动3200多农户,建成辣椒基地4个。

  江门开平金鸡镇是广东省养鸡大镇,100多年的养鸡产业发展史,衍生出了浓郁的“鸡”文化。这里最为出名的是“泥焗鸡”。去年,金鸡镇各地村民在金鸡镇建起了1000多个土窑子,举办了“金鸡镇民间乡土文化美食节”,吸引了珠三角3万多名游客。

  位于惠州市博罗县象头山国家自然保护区的鸡公田山顶湖泊,是象头山山中湖泊群的第三大人工湖泊。鸡公田现在也称为济公田,海拔900米。

  在象头山观光,山景、石景、林景、水景,都非常漂亮,很有特点。

  交通指引:从广州出发后,可从广惠高速转惠河高速四角楼出口下,转小路进入象头山小金河七级电站方向。

  河源市连平县革命老区——大湖镇湖东村,该村东边有一个远近有名的自然村,名叫“鸡公坑”。据当地村民曾树传介绍,早在数百年前,先祖在附近山坑里听到一阵阵的鸡啼声,随后发现山坑里有一只公鸡,公鸡脚下全是一片片优质的黄色陶土。于是,曾姓先祖便派其中一个儿子在此安寨扎营,并世代以烧制瓦窑为生,同时将烧制瓦窑的地名唤作“鸡公坑”。

  交通指引:从广州市区出发,沿广河高速转入粤赣高速连平县大湖收费站出,左转至省道忠定线约20米,再左转从湖东村红埂村道直入约3公里即到,或从忠定线大湖圩镇九里鱼旅游区路口直入约6公里即到。

  放鸡岛位于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东南14.5公里,岛上最高点高122米,面积1.9平方公里,是茂名市最大的海岛。

  由于长期受海蚀作用,基岩裸露,海蚀崖、海蚀糟沟,海蚀洞穴随处可见。山坡怪石兀立,植被茂盛,景色秀丽。西北部海岸,沙质洁白松散,北部沿岸海域水深1.3米至2.0米,东南部沿岸海域水深2.6米至10米,海水清澈见底,透明度可达8米。

  交通指引:从广州出发,广湛高速公路→往茂名方向→马踏交流道→下交流道→马踏收费站→左转往马踏→到 325 国道右转→过电城收费站→直行→到红博公路左转→顺着路即可到“放鸡岛”。

  在这个鸡年里,街坊们除了品味美味的鸡宴,还可以走出家门,迎着春风来一场“醉美”的寻鸡之旅。准备好出发了吗?

 

编辑:张林昱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