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王鲁湘进村给村民讲“感恩”

2017-02-20 11:17 来源:南方日报 罗锐

  近日,香港卫视高级策划王鲁湘、风景网董事长杜风麟等一行到惠东县宝口镇开展调研活动。惠州市委常委、秘书长、惠城区委书记徐云枢等参加调研。惠东将道德讲堂延伸到村镇,王鲁湘在宝口新化村道德讲堂授课。

  王鲁湘一行来到西枝江源头宝口镇佐坑村,了解西枝江源头的保护情况及当地生成寺的人文历史情况。他认为,要做好生态保护工作,保护好西枝江源头,造福当地群众。在宝口镇新化村富坑小组,王鲁湘在富坑道德讲堂授课,给当地村民讲“感恩”,从多个方面阐释“道德”与“感恩”的内在关系,引导人们学会感恩,用感恩的心回馈社会。深入浅出的演讲让听课人员受益良多。这也是宝口镇首个开讲的基层道德讲堂。

  笔者从惠东县宣传部获悉,近年来,惠东致力以把道德讲堂建设成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要平台,以及发现、培育、宣传道德模范和弘扬正能量的有效载体。经过多年建设和打造,道德讲堂建设基本形成规模化、规范化、制度化。

  目前,惠东县建设有道德讲堂总堂及乡镇、社区、学校等各类道德讲堂。惠东以此为平台,坚持做到每月开讲一两堂课,常态化开展讲述“好人”故事、传统文化、志愿服务、文明交通等,参与受众人数逐年大幅增多,文明道德理念得到广泛传播,营造了崇德尚善的良好氛围。此外,惠东用“传统特色文化 ”内容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编印孝德文化系列丛书,引导市民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等。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