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擦亮“球王故里”品牌提高五华的城市吸引力

2017-02-22 10:34 来源:南方日报 陈萍

  2月15日,五华召开富力城项目规划方案初步评审会议,该项目有意落户五华县琴江新区。五华县委、县政府表示将全力支持富力投资项目,成立专门团队对接工作,富力的代表则表示,将会按照设计思路尽快细化优化方案,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积极协调配合县委、县政府的规划理念,尽早启动建成项目。

  点评:事件发生后,迅速成为热点。五华是“球王故里”、全国唯一一个拥有中甲球队的县级城市,有浓厚的足球氛围,富力拥有一支中超球队——广州富力,两者的合作可以结合五华足球之乡实际,发挥富力足球资源优势,积极探索足球领域的合作方式,进一步擦亮“球王故里”的品牌,让五华足球更上一层楼。

  五华县正处于县城扩容提质的发展期,良好的区位交通优势和巨大的潜在人口市场成为越来越明显的优势,众多大房地产商、城市综合体等纷纷进驻五华。近日,又一喜讯传来,益华控股有限公司拟到五华投资益华粤东全球购产业城项目,该项目计划总投资30亿元,同时引进集团旗下“益华百货”“万果超市”“京华影城”“益华生活”“四海电器”“益华全球购”等商业品牌,把项目打造成粤东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全球购产业城。这足以体现五华日益明显的城市吸引力。

  奥园广场开业迎客、老河道公园建成开放、第六小学升级改造、琴江片区地下管廊加快推进、环城大道东延线全线拉通、足球文化公园建设全力推进、汽车城开始进驻商家……这些五华县琴江新城的建设元素星罗棋布般点缀在显现雏形的新城地块上,五华县城扩容提质进入了提挡加速期。

  琴江新城东至规划增塘路,西至兴汕高速以西(含规划足球小镇),南至规划南外环(临横陂镇),北接现状旧城区(至番禺大道、公园路),涉及水寨7个村、河东镇4个村。它将成为五华县城新城市中心区,公共服务、商贸流通、康体休闲等现代服务业集中的现代化宜居新城区。此次富力的进驻,将进一步发挥其丰富的资源优势,填补城市需要的功能和市场需要。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