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徐静蕾《绑架者》试映 剧情有反转白百何崩溃戏获赞[图]

2017-03-29 10:08 来源:新快报 徐绍娜

  原标题:徐导的新片拍得如何? 请看观影报告

  《绑架者》广州试映

  昨日,由徐静蕾执导,黄立行、白百何及明道等主演的动作警匪片《绑架者》在广州举行媒体看片会。密集的高难度动作戏让观众肾上腺素激增,惊呼很“男人”,一点也不像徐静蕾的戏;而男主角黄立行的惹火“脱”戏也引来了女粉丝的尖叫。不过,作为老徐“转型”的首秀,影片在剧情悬念和反转等方面则被认为还可以更好。影片将于3月31日正式在全国上映。

  剧情有反转,白百何崩溃戏获赞

  影片的故事讲述的是白百何饰演的重案组警察林薇的女儿突然失踪,唯一嫌疑人杨念(黄立行饰)却在案发当夜横遭车祸并失去记忆。在追踪线索和找寻回忆的逃亡路上,杨念不断遭人暗杀,一心想找回女儿的林薇也不惜代价对他步步紧追,重案组组长陆然(明道饰)在关键时刻对林薇施以援手,但太多的“巧合”都指向警局有内鬼,真相在解救小女孩的同时被一层层剥开。作为老徐的首部悬疑动作片,剧情开头有悬念中间有伏笔最后还有反转,没有大bug,虽然中规中矩但完成度已算不错。不过,也有部分观众认为剧情“反转”交代得太仓促,“看到一半就猜到结局”的悬念设置也没有惊喜,“毕竟是转型首秀,感觉老徐其实还可以做得更好。”

  和老徐一起“转型”的还有女主角白百何,演小妞电影出名的她这次出演了一名女儿被绑架的单亲母亲,同时还是一位重案组女警,双重身份使得角色情绪压抑爆发力十足。片中,白百何丢失女儿的痛苦和为了解救女儿对抗上司的几近疯狂的戏份颇为抢眼,演技和身手获得了观众肯定,老徐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大赞白百何入戏很快,而且打戏方面下了苦功训练,搏击和开枪等特别练过,身手是真的不错。

  动作场面多,黄立行又打又“脱”

  之前到广州宣传影片时,徐静蕾就透露影片故事不会太复杂但动作戏很多。果然,电影开头十分钟内就上演了枪战、撞车和帮派追杀等动作场面,刺激惊险指数不输香港警匪片,很快就令观众肾上腺素飙升。值得一提的是,黄立行这次几乎是从头打到尾,有多场单打独斗也有“一对十”的打群架,相当精彩。开场不久,他和明道的一场身手较量已令人印象深刻,当时被追杀的他既要徒手肉搏又要跳车逃跑,中途两人还上演了跑酷和“跳楼”等高难度动作,敏捷又帅气的身手让人眼前一亮,甚至有女粉丝评论说:“看完片满脑子都是黄立行在跑步,太帅了,看了这么多年电影,没见过一个跑步这么好看的。”

  除了打戏,黄立行此次还贡献了不少话题,失忆绑匪边逃亡边寻找记忆的设定很加分,演技也获得肯定,角色本身丰满立体更让观众都忍不住笑称老徐“太偏心”。而片中黄立行贡献的几场洗澡戏也备受热议,背部全裸的镜头被指“喷血”和尖叫指数爆表,连明道都被震撼了。不过,黄立行就透露这场戏其实是有情绪的,用背部肌肉表现出自己被追杀又陷入失忆的痛苦和迷惘中,他还笑言其实肌肉的控制很难,自己在镜子面前练了很久。

 

编辑:张林昱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