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东莞又有工人文化宫啦

2017-04-20 10:19 来源:南方日报 龚名扬

东莞工人文化宫内的工人书城颇具文艺范。

  自1999年旧的工人文化宫被拆除后,东莞在这18年来一直没有工人文化宫,但这一历史将在这个月底改写。位于鸿福西路2号,与市民艺术中心毗邻的东莞工人文化宫,将于4月29日“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启用。

  据东莞市总工会统计,截至目前全市有职工(即工会会员)380多万人。今后,职工和市民们可以在这个“学校和乐园”中享受各种设施以及接受各类公益培训。

  启用当天举办多项惠民活动

  记者了解到,新落成的东莞工人文化宫共投资2.4亿元,占地约6387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为44954平方米。

  在近日东莞市总工会举办的媒体通气会上记者了解到,启用当天东莞市工人文化宫将举办多项活动。包括场馆定向比赛、读书沙龙、作家见面会、咖啡推广品鉴和工人电影院“集赞”赠票等多项活动。

  其中,场馆定向比赛活动主要是请参与者按要求寻找任务场馆,并在该场馆中完成与场馆相关的任务游戏,并取得卡通小印章,待收集齐规定数量的印章后,到领奖处抽奖换取小礼品。

  而读书系列的活动则由工人书城第三方管理机构永正图书进行组织策划,分别于4月29日至30日两天启用日,在工人书城内举办2场著名作家与读者见面会活动,并进行现场新书签售活动。

  此外,市工人文化宫启用当天,将由省市领导向17家企业工会代表共赠送1700张正能量电影票,为16个企业职工书屋赠送正能量书籍,每个企业3000元书籍。

  市工人文化宫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文化宫有3个电影厅放映,委托社会上的专业影厅放映。为体现惠民性,电影厅票价将按国家建议的最低票价标准来执行。


  市民可免费报名参加公益培训

  原工人文化宫建于1952年,位于莞城西城楼侧。1999年,因建设东莞市文化广场需要,旧工人文化宫拆除。因此,说起工人文化宫,很多老一辈的人都有印象,但是对于很多东莞的八零后和九零后而言,对于工人文化宫的认知则不太多了。

  2008年6月东莞重新规划建设市工人文化宫,并将其列入市属重点工程。如今,新的东莞市工人文化宫落成,职工群众又多了一个学习知识,增长才干,陶冶情操,进行文化娱乐活动的“学校和乐园”。

  在开馆当天,将同时对第二期公益培训现场招生确认。据介绍,今年3月,市工人文化宫开办了第一期公益培训课,培训项目包括乒乓球、篮球、网球、摩登舞、中国舞、肚皮舞、瑜伽、陶艺、插花、烘焙、针织、陈氏太极、杨氏太极、八段锦、跆拳道、咏春和合气道等。

  首期培训吸引了2000多职工和市民报名,经过筛选,最终免费招收了709名学员,开设了37个班。

  东莞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第二期公益培训课报名时间为4月23日至26日,届时市民只需关注“东莞市工人文化宫”微信公众号后,便可在线报名。

  现代化设施供市民休闲娱乐使用

  据记者现场走访了解,新的东莞市工人文化宫含服务楼、综合楼、工人电影院、工人书城、文化休闲广场等现代化设施。

  其中,服务楼共3层,建筑面积约7597平方米。设工人电影院(引进专业影院运营)、先锋号职工服务中心、文体服务中心、东莞名家书画展厅、书画培训室、武术室、瑜伽舞蹈室、健身室、乒乓球室和空中休闲花园,以及公益讲座、烘焙、插花、陶艺、针织等多功能室达28间,可同时向1000余名职工群众提供服务、公益培训和文化休闲娱乐。

  综合楼4层建筑面积约11690平方米。设培训中心、工人书城、职工书画展厅等功能场馆和地下停车场,可同时容纳500多名职工及工会干部进行培训。工人书城由引进的专业机构运营,内设图书区、电子阅览区和咖啡休闲区等功能区域,内部氛围极具“文艺范”。

  户外球场占地约3800平方米,由两片网球场和两片篮球场组成。户外球场除开展公益培训和职工竞赛活动外,免费向社会开放,接受广大职工群众登记使用。

  文化休闲广场约一万多平方米,宽敞的户外空间将为职工及市民群众开展自娱自乐的文艺活动提供极大的便利。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