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第十五届华语文学传媒大奖佛山揭晓

2017-04-24 17:05 来源:光明网 程景伟

第十五届华语文学传媒大奖颁奖典礼22日在佛山顺德北滘文化中心举行,云南昆明作家、中国“第三代诗歌”代表人物于坚获得“2016年度杰出作家”称号。

同时获奖的于坚作品包括《闪存》、《朝苏记》、《并非所有的沙都被风吹散:西行四章》。据介绍,于坚著有诗集、文集多种,曾获鲁迅文学奖,作品被译入法、日、德、英及荷兰语等。

稍早前,除了于坚,获得该项“年度杰出作家”提名的作家还有黄永玉、格非、痖弦(台湾诗人,本名王庆麟)、郑愁予等名家。

女作家张悦然获得“年度小说家”,其小说作品《茧》同时获奖。据悉,张悦然曾在中国新概念作文大赛中出名,是当年与韩寒、郭敬明等一同备受关注的“80后”作家,现为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讲师。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原《人民文学》杂志主编李敬泽获得“年度散文家”,安徽桐城诗人陈先发获得“年度诗人”,浙江大学教授江弱水(陈强)获得“年度文学评论家”,青年作家双雪涛获得“年度最具潜力新人”。

本届大奖还评出都市类、言情类、军事类、历史类、玄幻类、穿越类六类“年度网络作家”。

华语文学传媒大奖由广东南方都市报于2003年发起设立,坚持“反抗遮蔽、崇尚创造、追求自由、维护公正”的宗旨。本届大奖终审评委会成员包括阿来、欧阳江河、谢有顺等名家。(完)

编辑:张林昱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