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战火难阻民众读书热情

2017-04-24 17:05 来源:光明网 于杰飞

连年战火没有摧毁阿拉伯民众读书的热情,深处漩涡中的阿拉伯国家仍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世界读书日”。

叙利亚饱受战火创伤,但叙利亚人民从没有放弃重建家园的希望。在首都大马士革,为期两天的书展吸引了很多青少年驻足阅读。为了迎接“世界读书日”,叙利亚举办“读书的一代,建设的一代”专题文化活动,智慧宫等当地出版商通过降价促销的方式鼓励普通民众、特别是青少年培养读书的兴趣,用知识重建自己的家园。

利比亚内战持续数年,造成东西两个“政府”分而治之的局面。“世界读书日”为利比亚民众架起书籍的桥梁。在第二大城市班加西,“读者咖啡馆”活动吸引了不少人参加。活动主办方在社交网站上鼓励民众捐书,送给买不起书的孩子。

埃及不久前刚刚遭受恐怖袭击,埃及政府宣布全国进入为期三个月的紧急状态。恐怖主义威胁不能阻止埃及民众参与“世界读书日活动”。为期两天的第二届卢克索国际书展22日落下帷幕。作为“2017年阿拉伯文化之都”,卢克索书展每天吸引数百名当地民众前来购买书籍。埃及图书总局局长海塞姆阿里表示,书展是吸引和鼓励年轻人读书最好的方式。此外,书展期间还举办一系列研讨会、青年论坛等活动。埃及已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提出申请,承办2019年“世界读书日”活动。

约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民众很难从书店买到自己喜欢的书籍,于是自发在网络上掀起读书活动。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街头,可以看到标语“读书——对恐怖主义的新反击”,以此鼓励民众通过读书消除愚昧和极端思想。沙特在今年“世界读书日”举办“书是你的货币”活动,鼓励读者互相交换自己珍藏的好书。

《光明日报》( 2017年04月24日 10版)

编辑:张林昱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