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粤剧之花大洋彼岸盛放

2017-04-26 09:24 来源:南方日报 周豫

  美国时间4月12日至27日,广州粤剧院赴美演出团一行37人,在美国三藩市和洛杉矶两大城市开展为期16天的粤剧演出及文化交流活动。演出团由广州粤剧院董事长余勇任领队,粤剧艺术名家、梅花奖得主黎骏声和陈韵红,著名文武生李秋元,青年花旦、梅花奖得主吴非凡,国家一级演员陆敏渭,国家一级演奏员罗巧华,以及陈健超、陈骏旻、莫燕云、陈韵玲、余碧玲、吴少冠、肖婉婷、毕海荣、邹明智等多位优秀演职员组成。演出团在旧金山、洛杉矶等地共演出了9场,分别献演了《睿王与庄妃》《钟馗》《宝莲灯》《三气周瑜》及折子戏专场。

  广州粤剧院演出团赴美演出交流,在三藩市及洛杉矶等地华人社区引起轰动,掀起观演热潮。现场,观演气氛高涨,戏迷们表示,广州粤剧院赴美演出团水准高,在当地乃至整个北美地区都难得一见。不少西方观众也走进剧场,酷爱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美国历史学家格雷,不仅提前购好三藩市4天5场的演出票,还热情地向朋友推荐粤剧,他还将粤剧《睿王与庄妃》剧本全本译成英文。

  演出团此行还与三藩市、洛杉矶等地主办方联合举办了多场“中美粤剧文化交流培训班”,并邀著名旅美粤剧艺术家白超鸿、林小群开讲。广州粤剧院董事长余勇表示,在粤剧发展的早期,粤剧便已在海外华人华侨中产生了沟通桥梁的作用,而在当今,中美间文化艺术交流更将助益两国友谊的长足发展。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