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开展2017文明交通行动 打造24条文明交通样板路

2017-07-01 09:51 来源:南方网

  6月28日,“广州市2017文明交通行动”——“文明交通、礼行天下”广场活动在广州南沙举行,现场首次展示了广州市文明交通样板路,发布了广州市文明交通主题公益宣传广告、文明出行手势等一系列交通文明行动。

  为贯彻落实广州市文明委全会精神,大力推进“文明广州”建设,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群众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以良好风尚迎接《财富》全球论坛召开,2017年广州市在全市已陆续开展起交通大整治的各项工作。此次则以线下落地活动与网上同步直播的方式,全面、综合地向大家展示各项工作的相关情况和成果成效。本次活动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明办、广州市创建办、广州市直机关工委、广州市教育局、广州市公安局、广州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广州市交委、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联合主办。

  24条文明交通样板路

  市级样板路7条:

  东风路、新港路、会展东路、天河路、花城大道、同泰路、华南快速路

  区级样板路17条:

  越秀区:沿江路、小北路

  海珠区:滨江西路、阅江路

  荔湾区:长堤街、康王路

  天河区:马场路、黄埔大道

  白云区:机场路、白云大道

  黄埔区:开泰大道、香雪三路

  花都区:公益路

  番禺区:福德路

  南沙区:海滨路

  从化区:青云路

  增城区:府佑路

  打造文明交通样板路,带动道路水平全面提质升级

  活动的现场正位于南沙区的样板路上,沿路不仅精心设置了“礼让行人”和彩虹斑马线的醒目标识,还有生机勃勃的垂直绿化墙和绿色大草坪,智能灯杆也设有wifi热点,海滨绿道也成为了南沙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规范道路,无疑是创建文明交通的重要基础。据悉,全市已确定24条贯穿城市走向、具有代表性意义的道路作为“广州文明交通”的样板路,其中市级样板路7条,区级样板路17条。下一步,广州市文明办、广州市住建委、广州市交警等部门会联合打造,完善样板路硬件设施建设,使样板路成为“文明交通”的示范路,逐步向其它道路延伸辐射,为建设“文明交通”打好坚实基础。

  文明交通公益广告覆盖公交、地铁,城市文明添风景

  为了进一步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提升文明礼让意识,2017年广州市文明办特别制作了关于文明交通的平面宣传和主题片,随即将在全市公交、地铁电视、公交车站牌、电视台等媒体渠道进行普遍性推广。在现场,便率先发布了文明交通公益平面广告,这是根据广州市2017文明交通行动提出的“广州好司机十不要标准”,以及“礼让斑马线、文明过马路”系列宣传标语而制作的,针对冲红灯、乱停放、乱变线、乱通行、乱抛物、乱鸣笛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大力向市民倡导“行车走路有规矩,道路交通有秩序”。随后,也发布了广州市文明交通行动公益宣传片《文明礼让——让安全更有保障》。 

  另外,现场可以看到由广州市一汽巴士有限公司带来的“文明广州,友爱交通”服务展示,这是为推广文明乘车、友爱车厢而特别编排的。那么,行人、司机,要如何去践行和回应文明行为呢?现场,首次发布了“礼让、礼赞、礼行”标识手势,文明交通志愿者也为大家演示了一番。马路上行人行车,不仅需要学会文明出行手势,更要懂得交通指挥的安全手势,于是,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别出心裁用舞蹈的方式带来了《交通安全手势操》,希望借此能更好地宣传交通指挥手势、培养市民的交通信号意识。

  活动现场,广州市直机关工委党员代表宣读了“文明出行我带头”倡议书。文明礼让在日常的交通中连着你我他,只有大家从每个人做起,礼让的文明才会相互传递,一个有序、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才会呈现在我们面前,惠及广大市民,广州城才能真正成为文明城。最后,活动在广州市一汽巴士有限公司的表演《下一站文明》中结束。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