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2016北京钱博会圆满落幕!或将掀起钱币收藏热!

2017-07-17 15:24 来源:南方网

  2016年11月6日,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由中国金币总公司、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中国钱币博物馆联合主办的 2016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简称“北京钱博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圆满落幕!

  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是国内外具有一定规模和影响力的大型专业国际钱币展销会,来自国内外参展商,包括造币机构、钱币经销商、评级公司、相关商业银行及媒体展商等汇聚于此,共享盛宴。作为钱币邮票线上交易行业的领航者和标杆企业,南方文交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简称“南方钱邮中心”)亦参与了这场一年一度的钱币盛宴。

中心展位

  在本次钱博会中,中心展位不仅吸引了众多人气,向更多人普及了钱邮线上交易行业以及其创新发展模式,进一步打响“南方钱邮”的品牌知名度,还与众多业内机构、单位进行了相关经验的交流与合作洽谈,为今后开展多方合作、强强联手奠定了基础。

  中心参展总结:创新模式吸引关注

  2016年11月4日至6日,在为期三天的北京钱博会中,南方钱邮中心的展位以丰富的内容、新颖的方式展现了良好形象,无论参展商、参观者还是业界人士、媒体,都对南方钱邮中心广泛关注,赞誉有加。中心展位展出了大量精美线上钱币藏品实物,吸引了许多观展者前来参观,创新的线上交易模式也让许多观展者纷纷询问和关注。

中心展出精美钱币藏品

  不少业界同仁也前来观摩,交流经验,探讨行业未来趋势,他们均表示,钱币邮票线上交易是钱币收藏投资行业发展的新趋势,未来必定发展壮大、更上一层楼。

中心人气爆棚

  中心在本次钱博会中,可以称得上是收获满满,作为钱币邮票线上交易行业的标杆企业,南方钱邮中心自成立以来,一直不遗余力地推进钱币邮票线上交易平台的发展,本次参展,不仅展示了钱币精品藏品,也向社会各界进一步推广了“互联网+文化+金融”的创新模式,更多钱币收藏者将通过本次钱博会,认识到钱币邮票线上交易平台,这也意味着钱币邮票线上交易平台将迎来新一波的投资者。

  钱博会回顾:亮点纷呈意义深远

开幕式现场

展会现场人山人海

  2016年11月4日上午,2016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开幕。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杨子强宣布博览会开幕。中国金币总公司董事长张汉桥、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董事长刘贵生、中国钱币博物馆馆长周卫荣分别致辞。开幕式由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党委书记韩玉婷主持。

中国金币总公司董事长张汉桥、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董事长刘贵生、中国钱币博物馆馆长周卫荣三大主办方代表上台致辞

  本届博览会是我国举办的第二十一次大型国际性钱币、收藏品及相关衍生产品的专业盛会,共有249家展商参展,其中外商44家,内商205家。展会期间,除参展商现场展出、销售国内外精品钱币、纪念章外,主办方还举办“2017版熊猫金银纪念币”项目推介会、“最受群众喜爱的2015年贵金属纪念币评选”揭晓仪式、中国钱币学会币章艺术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大会暨首届“中国币章艺术大奖”发布仪式、“中钞”品牌发布会暨“中钞鉴定”业务推介会、钱币精品拍卖会、《中国现代贵金属币赏析》丛书读者见面会、收藏文化论坛、生肖币购买权抽取等一系列活动,为中外钱币爱好者呈现了一场集国际化与中国特色于一体的年度钱币盛宴。

  本届北京钱博会可谓亮点纷呈,意义深远,推动了中外钱币文化和谐交融,促进了全球钱币产业共同发展,对于推动中国钱币文化繁荣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

  猴年金币拍出60万!或将掀起钱币收藏热

  2016年11月6日,是北京钱博会的最后一天。由于恰逢周日,不少家长带着小朋友来到国家会议中心观展。对于广大观众,来钱博会最大的收获是观赏钱币精品,聆听收藏文化讲座和购买国际精品纪念币。而对于钱币收藏界业内人士,钱博会最大的看点则是精品拍卖会。

  每年钱博会最后一天的精品拍卖会,都是展会的重头戏。本次拍卖会推出400余件拍品,涵盖了中国当代金银币、铜章、当代纸币、外国金银纪念币以及当代著名钱币设计师的书法绘画作品五大门类。拍品高中低档次齐全,起拍价从几百元到数十万元均有。

  值得一提的是,面值5000元、重500克的2016丙申(猴)年纪念精制金币,起拍价25.8万,最终落槌价60万!该藏品以如此高价顺利拍出,也表明了金银币收藏始终为藏家所认可以及追捧,随着这场拍卖会的圆满落幕,或将再度掀起一股钱币收藏热潮!

  另外成交的金银币藏品,有起拍价7.3万元的2016中国丙申(猴)年彩色纪念金币和起拍价7.4万的2016中国丙申(猴)年长方形纪念金币。经过激烈的竞争,最终成交价分别为12万元和10万元。

  结语

  目前,2016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已圆满结束,南方钱邮中心也在此钱博会上圆满收官。通过本次钱博会,让钱币邮票线上交易平台的群众认知度得到了提升,行业也得到进一步的推广和发展。然而,这仅是钱币邮票线上交易平台发展之路的一小步,未来,南方钱邮中心将继续秉持“精品路线”以及“价值投资”的理念,丰富线上藏品体系,为更多投资者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同时,也将与更多机构合作,合力提升钱币邮票线上交易平台的认知度,促进钱币邮票线上交易行业发展,致力打造最具影响力的钱币邮票交易平台,让钱币邮票线上交易成为中国家庭投资合理配置的选择之一。

编辑:林丽丽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