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千年古道成为慈善新地标

2017-07-25 09:49 来源:南方日报 李强 昌道励

连续两年在“千年古道”北京路举办慈善嘉年华活动,广州正在将这片繁华商业中心区打造成慈善新地标。

7月22日,第二届北京路公益慈善嘉年华活动吸引市民热情参与。据不完全统计,共有120多万人次通过现场和互联网方式参与,对接慈善捐赠资金140多万元。“慈善+商业+互联网”,三者结合,形成活动亮点。

北京路慈善基金成立

本次嘉年华活动由广州市民政局、文明办、越秀区政府主办,本着有趣、好玩、受益和易参与的原则,设置现场慈善活动、网上慈善专区、线下网上互动、其他配套活动四大板块,集慈善成果展示宣传、慈善体验互动、慈善爱心义卖义诊、慈善书画挥毫、慈善专题讲座、沿线商家互动、网上公益慈善嘉年华于一体,给市民奉上一场慈善盛宴。

在活动中,广州市慈善会、越秀区北京路街道办事处、北京路文化核心区管理委员会正式发起成立广州市慈善会北京路慈善基金,旨在“携手扶助、共创美好”,集聚更多爱心力量帮扶困难群众。

自基金拟成立的消息发布以来,得到北京路沿线各单位、商家踊跃支持,认捐款物近30万元。据广州市慈善会负责人介绍,基金将本着“取之社区、用之社区”的原则,为北京街道办事处辖区内居民和游客提供困难救助、医疗救助、灾害救助以及支持社区文化、卫生等事业发展。

让市民感受慈善参与慈善

在活动现场,市民用手机扫描商家二维码,可以获得一个“慈善红包”。拆开后显示的金额,即为该商家为北京路慈善基金捐出的等额善款。在广百集团北京路店内,顾客每捐款1元,该集团也相应捐出1元,用于慈善救助项目。在某电子支付平台上,开设了“北京路口碑慈善专区”,推出北京路沿线爱心商家的爱心荣誉榜,根据捐赠善款金额即时显示排行。

数十家商户推出了慈善嘉年华专项优惠。书画家现场挥毫义卖,既展示传统文化魅力,又传播扶贫济困理念,受到很多市民欢迎。青宫电影院持续一周每天推出一场公益价电影。

北京路上设置了一面长长的慈善宣传墙,展示着广州市慈善光荣榜,包括2016年广州市慈善榜之影响力榜、慈善歌曲榜以及2016、2017年度捐赠100万元以上芳名录等,弘扬善行义举,彰显榜样的力量。广州市慈善会、各区慈善会摆摊宣传公益项目,包括精准扶贫、社区养老扶助、留守儿童关爱、外来务工人员服务等内容。

据悉,广州市将通过一年一届举办北京路公益慈善嘉年华,使之逐渐像新春花市、广府庙会等一样深入人心,形成可复制的经验,时机成熟时在全市其他商业街复制推广。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