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青春作家夏茗悠携新作《拂过冬季到云来》亮相南国书香节

2017-08-13 22:27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陈冰青 实习生/姚晓纯)8月12日,青春文学领军人物夏茗悠携新作《拂过冬季到云来》,现身南国书香节。在现场,作者夏茗悠与读者们热情互动,并进行新书签售活动。这本由白马时光策划出版的长篇小说自2016年开始在《萌芽》连载起就极具人气,还未正式出版上市,新浪微博上书粉自发引起的相关热门话题就不下十个了。

读者见面会现场

被称为“人生赢家”的超人气美女作家

夏茗悠生于魔都上海,凭着自己的努力拥有了中国首屈一指的高等学府北京大学的学士学位和上海复旦大学的硕士学位,还获得了第八届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一等奖,著有《三年K班》、《再见,冥王星》、《八分钟温度》等经典作品,现在人到中年的她从事写作和编剧的工作,一直被视为“人生赢家”的典范。

题材新颖,融入“时空对话”的超自然元素

《拂过冬季到云来》讲述了27岁的柳溪川和16岁的柳溪川一起拯救初恋男友的故事。27岁的柳溪川一直认为是自己害死了初恋男友夏新旬、陷于伤痛中无法自拔。直到有一天她无意中发现可以与16岁的自己时空对话,事情发生了转机。在那个时空里,夏新旬是活着的,27岁的柳溪川如何告诉16岁的自己去拯救男友,一场夏新旬死还是夏新旬活的实验在紧锣密鼓中展开了。

面对“时空对话”这个超自然元素的融入,作者却传递出正相反寓意:“时空对话是没用的。自己的成功经验和失败教训尚且帮不了你,别人的更不行。”

夏茗悠表示下一本以商战为题材的新书《缺席者》将于明年出版,而《拂过冬季到云来》的影视剧也在积极筹备中。

编辑:陈冰青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