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南国书香节闭馆时间首次延至21时,市民纷纷表示欢迎 “吃完晚饭再来看书买书,挺好”

2017-08-13 22:27 来源:南方日报 周豫 林天悦 陈蔡定

2017南国书香节暨羊城书展正在琶洲举行。往届书香节为期7天,今年缩短至5天。为了延长观众阅读和购书时间,11日—13日,南国书香节首次将闭馆时间延至21时。对于此举,市民纷纷表示欢迎,市民陈先生认为,“这几天天气热,大家下班后或者周末吃完晚饭后再来看书买书,挺好。”

12日19时,书香节香港馆、少儿馆、绘本馆内依然热闹,不少家长和孩子一同购书、参与亲子活动。少儿馆的讲座现场聚集了不少家长,名师温远萍、彭秋明、周华章带来了主题讲座。他们说,希望让青少年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与神奇。

19时整,人流开始向主题沙龙13.2区移动。在一段小丑和大白熊的马戏表演中,南国书香节“书香之夜”系列活动之“24小时阅读计划”读书分享活动拉开序幕。知名微信公众号“蓝小姐和黄小姐”联合创始人黄佟佟、“爱读书会”组织者麦小麦、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蕊希、1200bookshop创办人刘二囍,分别为读者介绍了自己在清晨、午后、晚间和深夜的阅读计划。

“晚上是会让人‘胡思乱想’的时间段,这时阅读能给人带来极大的冲击力。晚间的氛围会让我内心会变得更加平和和成熟。”蕊希说。刘二囍喜欢深夜读书:“根据我的观察,深夜阅读对焦虑、失眠、抑郁的人是一种很重要的舒缓方式。对于夜间工作的人,阅读也多了一份陪伴。”

编辑:陈冰青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