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2017中国FHM国际摩托艇邀请赛 上百名“水上飞人”上演激情与速度

2017-09-26 10:47 来源:南方网

  作为锦绣潇湘、左公故里、水韵湘阴的闪亮名片,集七大旅游产业于一体的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迎来了国际级别的高规模、高规格的顶端盛宴。9月24日,2017中国FHM洋沙湖国际摩托艇邀请赛在洋沙湖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欢乐水世界盛大开幕,以“体育赛事与旅游融合发展,做活湘阴山水文章”为主题,来自海内外的游客及广大体育运动爱好者将尽情领略风情独特、水韵淳美的“湖天盛宴”。

  2017中国FHM洋沙湖国际摩托艇邀请赛作为2017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的重要活动及开幕式的重头戏,首次举办国际级别摩托艇比赛的洋沙湖更受瞩目关注。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摩托艇协会、湖南省体育局、广东御金龙投资集团主办,岳阳市教育体育局、湘阴县人民政府、广东御金龙游艇俱乐部有限公司、湖南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承办,广东御金龙游艇俱乐部有限公司、广东省船艇协会执行,广东省发展中医药事业基金会协办。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五部部长姚新培发表讲话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五部部长姚新培,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五部副部长、中国摩托艇运动协会秘书长万红军,广东御金龙投资集团主席潘垚坤,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校长曲春,中共湘阴县委书记汪灿,湘阴县人民政府县长李镇江、湖南顺天集团董事长苏松泉出席开幕式。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宣布:2017中国FHM洋沙湖国际摩托艇邀请赛正式开幕。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摩托艇运动员入场仪式,裁判员代表宣誓和运动员代表宣誓仪式以及精彩的开场表演。

  湘阴县人民政府县长李镇江致欢迎词,他对中国摩托艇协会、广东御金龙投资集团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说:“2017中国FHM洋沙湖国际摩托艇邀请赛是一次展示湘阴、宣传湘阴、推介湘阴的宝贵机遇,开启了湘阴县承办国家级水上运动的历史,推介了我县独特的滨水旅游资源,推动了我县‘旅游+体育’的生动融合,将让更多的普通民众领略巅峰对决运动的激情与魅力,为打响湘阴旅游品牌,提升湘阴形象发挥重要的作用。”

  李镇江县长还表示,大赛将严格按照赛事要求,优化赛事服务,强化赛事保障、全力确保赛事顺利进行;并以此次赛事为契机和起点,不断深化与各方的战略合作,共同推动水上运动休闲产业的发展;并将湘阴水文化、水资源,拓展为休闲旅游的新亮点,提升为锦绣湘江的新名片,着力打造全省条件最优越的水上运动训练基地,以及全国乃至世界知名的水上运动胜地,建设中部地区最具活力的“水上运动之都”。如今正是湘阴旅游度假的黄金季节,欢迎大家来到湘阴,享运动之快乐,观赛事之精彩,看水乡之风景,品湖乡之美味,共度美好时光。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有关领导表示,2017中国FHM洋沙湖国际摩托艇邀请赛可以提升洞庭湖生态旅游的国际影响力,有助于实现环洞庭湖度假旅游区“走出去”的发展战略,积极推动湘阴洋沙湖培育水上旅游、低空旅游、自驾车(房车)营地等旅游新业态和新产品,加速推动中国内湖江河休闲船艇旅游业的发展。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五部部长姚新培发表讲话,首先对2017中国FHM洋沙湖国际摩托艇邀请赛的成功举办表达了祝贺,并祝贺2017中国湖南国际旅游文化节即将顺利开幕。他说:“摩托艇运动是体育行业中的朝阳产业,它包含生命的活力与激情,给人们一种不畏艰难,勇往向前的时代精神。岳阳市湘阴县具有良好水上资源和开展水上运动的基础,此次国际摩托艇邀赛首次落户湘阴,必定为岳阳市为湘阴县增添更多的动感和活力,向我们展现出湘阴提升城市品牌和城市形象的决心。同时相信大赛举办也必将促进湘阴在全国以至世界的宣传和推广。”

  同时,他希望运动员们以顽强拼搏精神、高超的职业水准,娴熟的竞技技艺,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让青春活力的迸发在赛场的每一个角落;希望湘阴的老百姓们积极参与群众体验活动,亲身感受摩托艇乘风破浪的极速激情,和超越自我的无限魅力。

  讲话中,他对广东御金龙游艇俱乐部在推动中国摩托艇事业发展和中国水上运动领域做出的努力和贡献,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积极的肯定。他希望,比赛严格遵守水上运动安全文明规范,把赛事办出规格、办出水平、办出影响。

  主办方广东御金龙投资集团主席潘垚坤发表讲话表示,2017中国FHM(洋沙湖)国际摩托艇邀请赛作为强大品牌号召力、行业公信力、社会影响力的一次顶级赛事,是国内规模最大,周期最长,媒体曝光最多的摩托艇水上运动项目,必将燃爆洋沙湖,让大家玩的嗨,爽个够。

  潘主席接受媒体采访表示:“2017中国FHM洋沙湖国际摩托艇邀请赛将成为“水上运动+旅游”模式的年度盛宴,开启水上运动行业先河,并将充分展现湘阴洋沙湖的水韵风情和时尚魅力,树立起推动水上文化、水上旅游、全民娱乐的典范,为湘阴洋沙湖的水上运动项目之全域旅游发展划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推进体育赛事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据了解,2017中国FHM(洋沙湖)国际摩托艇邀请赛作为四星级赛事,吸引来自“一带一路”沿线11个国家和(地区),超过100名选手将在洋沙湖水世界开展为期3天的竞赛。竞赛项目分公开组和挑战组。公开组包括立式水摩公开级(JO)竞速赛、坐式水摩(RL1)竞速赛、水上飞人花样赛,挑战组主要是坐式水摩(RS1)竞速挑战赛。高水平运动员们将在闭合赛场进行竞速,并利用水上摩托在规定时间内展示空翻、潜水等高难度动作,以实现技巧性与创造性的高难度融合。

  主办方介绍,为期三天的比赛中,同期举行2017中国FHM(国际)摩托艇水上丽人帮女郎选美大赛、“最美湘阴 我爱洞庭”摄影摄像大赛、南洞庭湖生态公益游、青山岛露营大会沙滩音乐节暨首届啤酒节等系列活动。

  在9月24日第一天的排位比赛中,起航、加速、绕标、越障、超越、冲刺……竞赛现场,运动员们一连串的精彩动作引得看台上的观众高呼过瘾。在花样赛中,“水上骑士”表演了空翻、潜水、跳跃等酷炫绝活。

  据主办方透露,2017中国FHM(国际)摩托艇水上丽人帮女郎选美大赛获奖佳丽,将有机会成为《FHM》品牌即将上线的《FHM直播》签约艺人,FHM与丝绸之路赛事中的优秀选手都将参与丝绸之路系列电影的拍摄。

  一场激情酷炫的摩托艇“世界杯”大戏已经拉开,试看群雄巅峰对决,谁是胜者?出水芙蓉、群芳争艳,集美丽、智慧和水上时尚运动于一体的东方丽人闪亮登场,精彩“真人秀”华丽开演,到底谁能摘获桂冠•••••?金秋九月,这场“湖光盛宴”,尽收眼底,你怎可以错过?

 

  

编辑:大雄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