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Reallife“我们的生活”第六届中国(广州)嘻哈潮流文化周强势来袭

2017-09-28 20:37 来源:南方网

嘻哈文化引爆国庆黄金周

——Reallife“我们的生活”第六届中国(广州)嘻哈潮流文化周强势来袭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温智雄 通讯员/肖曙光)记者28日在主办方处获悉:10月1日至3日,珠江边将刮起一股嘻哈旋风,Reallife——我们的生活”第六届中国(广州)嘻哈潮流文化周强势来袭。一场嘻哈潮流文化盛宴,将吸引众多市民群众前来参与和观看。精彩纷呈的嘻哈文化将引爆国庆黄金周。

  自2012年起,由海珠区培育的广州市Speed Dance Group流行舞基地承办的广州嘻哈潮流文化节,已连续举办了五届。每一届文化节吸引了众多年轻市民参与,推动了嘻哈潮流文化的交流和发展。今年,在中国舞蹈家协会的支持下,按照“国字号”的标准,将广州嘻哈潮流文化节正式升级更名为:“Reallife——我们的生活”中国(广州)嘻哈潮流文化周。致力将中国(广州)嘻哈潮流文化周打造成继岭南书画艺术节之后海珠区的又一张文化名片。

  本届文化周由中国舞蹈家协会、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海珠区人民政府作为指导单位,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广东省舞蹈家协会、广州市舞蹈家协会、中共海珠区委宣传部、海珠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海珠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等作为支持单位,由广州市Speed Dance Group流行舞基地承办。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还将本届文化周列为羊城之夏广州市民文化节重点活动,在资金上给与了扶持。


 

开幕式:多种潮流元素展现广州形象

 

  据记者了解到,9月30日晚,一台将以“听见花开”为主调、《嘻哈花城》为主题的嘻哈视觉盛宴在珠江琶醍创意园啤酒车间上演,以此拉开第六届中国(广州)嘻哈潮流文化周的序幕。

  开幕式将邀请中国舞蹈家协会、广东省文化厅、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海珠区人民政府等领导前来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在嘉宾们启动“嘻哈能量球”后,全场立刻激情四射、活力十足的街舞秀迅速点燃全场气氛。

  开幕式分为《文化之都》《开放之都》《未来之都》三大篇章,展现广州的过去、现在及未来。以创新和融合的方式,将传统岭南文化与高科技、三维视觉等元素结合,加入街舞、嘻哈说唱、beatbox,极限运动等各种元素进行表演。

  《文化之都》——国内首位世界街舞冠军阿牙参与表演,带领街舞舞者,将粤剧、舞狮和中国功夫等文化元素融合到街舞之中,以独特的方式展现出广州独领风骚的跨界岭南文化。

  《开放之都》——凸显广州为开放的城市,包容的态度与城市文化的发展息息相关,由广州著名说唱团体“讲者”演唱本届文化周主题曲《wassup广州》,唱出广州精神、传播嘻哈正能量,来自英国的beatbox高手Conrix现场献艺,并与国内顶尖小舞者一起进行街头口技与街舞融合的展示,而来自日本的Locking届的世界冠军组合Hilty&Bosch和Gogo Brother出演的精彩嘉宾秀,更加让观众们拍案叫绝!该篇章结合了现代年轻人喜爱的嘻哈文化元素,体现了广州对不同地域文化的包容,将最开放的广州形象呈现给观众。

  《未来之都》——篇章以炫丽的技术编程灯光秀展示,融合银色服饰“机器人”、现场激光设备等科技元素,搭配太空装束及未来时尚服饰,结合电音及节奏强烈的嘻哈舞曲,表现出未来的广州城!一场以嘻哈文化为展示的创新演出,把观众引领到一种全新的感觉!


 

  主题活动:五大嘻哈板块精彩纷呈

  10月1日至3日,本届文化周的主题活动在以年轻人娱乐文化聚集地的珠江琶醍啤酒文化创意园以及广州地铁总部万胜广场举办。据主办方介绍,文化周将最炫、最酷的嘻哈文化以及街头文化內容融为一体。內容涵盖了DJ、说唱、街舞、涂鸦嘻哈文化的四大元素;融合了当今最受年轻人欢迎的跑酷、滑板、及街头篮球等街头运动文化项目、电音派对、潮流市集、文化讲座、异域文化等。潮流玩乐内容样样齐全,打造最好玩最精彩的嘻哈潮流嘉年华。

  (1)Real Dance——各类大型街舞大赛云集

  街舞比赛是每年嘻哈潮流文化周的重头戏。今年的街舞大赛从少儿到大学生人群,再到职业街舞高手,如此跨龄的街舞赛事,可以说国内绝无仅有!其中:有少儿街舞为主题的“第四届舞林萌主少儿街舞大赛”;以全国高校团体对抗为看点的“Fight For School全国高校争霸赛”;以国际流行的“Waacking”(甩手舞)为主题的“All Asia Waacking Festival亚洲Waacking选拔”;还有新的国际性赛事: “Real Dance Competition国际街舞交流”,来自美国、法国、日本、韩国、越南等十多个国家地区的高手参与。2017年Real Dance Competition(RDC)总决赛与RedBull Boogie红牛国际街舞挑战赛广州突围赛强强联合。联合赛事在原有项目上增加BOOGIE特别环节——“谁是战马”,让比赛更加精彩更具亮点,邀请最火爆最强势的舞者担任Battle Guest,势必成为国内最高水平、最豪华的街舞赛事。

  (2)Real Stage——最精彩的嘻哈文化舞台

  嘻哈文化融合了街舞、DJ、说唱、Beat-Box等艺术元素。这次邀请了来自日本的街舞大师Hitty&Bocsh组合演绎精彩舞台剧作品《Will》 ;而在比赛方面: NOB Beat-Box Battle Vol.3 人肉音响对抗赛、2017全国先锋PIONEER DJ 大赛、Reallife MC Battle Vol.4说唱对抗赛等。嘻哈文化爱好者能够在这个舞台上欣赏到更全面的嘻哈文化艺术。

  (3)Real Games——极限活力街头运动集结

  街头篮球、滑板、跑酷,都是充满嘻哈文化元素的街头运动。这次Real Games板块,发起了Real Street Vol.2街头篮球对抗赛、CITY SPANKER城市跑酷挑战赛、蓝色极限国际滑板挑战赛,以及街头篮球教学互动等街头极限活动,让更多群众参与到文化周当中来。

  (4)Real Culture——各类潮流文化汇聚

  嘻哈文化周邀请国内外知名潮牌主理人、Hip-Hop创业先行者、各类街头文化教父等知名领军人物,分享嘻哈文化内涵,让群众了解”Hip-hop”,了解街舞历史、了解嘻哈精神。文化周还邀请国内外知名writer现场进行涂鸦创作,天马行空的想象力,色彩缤纷的喷绘,打造前所未有的涂鸦艺术空间。

  (5)Real Life Style创意生活市集——用潮物讲述潮人生活

  “Keep it Reallife Style”是今年文化周的口号,意思是保持自己最真实的生活态度,而每一年的Reallfe嘻哈潮流文化周的纪念产品皆是一众粉丝、嘻哈爱好者及潮人的宠儿:饰物、服装、鞋帽、明信片、滑板、美式油头、电子烟、四驱车模型,球鞋展等产品每年都是抢购的对象。今年Reallife将打造独有的周边展厅,让群众感受Reallife产品的独特魅力。

  除此之外,记者还了解到,今年的潮流创意市集,不仅有各大潮牌进驻,还有纹身、视觉展览、DJ设备、改装车器材、滑板创作展览等。现场更有各式各样的潮流文化现场互动,是线下街头文化爱好者采购装备的地方。


 

精彩看点:一一盘点

  

  (1)评委整容强大——国际性大咖评委齐聚街舞大赛

  2017年Real Dance Competition(RDC)总决赛与RedBull Boogie红牛国际街舞挑战赛广州突围赛强强联合,总决赛全国际大师裁判阵容,包括GOGO BROTHER(日本)、HILTY&BOSCH(日本)、PHYSICX(韩国)、BOUBOO(法国)、HANRYLINK(美国)、MTPOP(越南) 、AYA(中国)、李冰冰等十几位世界性街舞评委。

  而闭幕盛典AFTER PARTY邀请到《中国有嘻哈》御用DJ STONE、先锋大师御用评委DJ LUCKYMAN等四位重量级DJ,坐镇Reallife After Party《Tomorrow Star by Pioneer DJ Party》。

  第四届舞林萌主少儿街舞大赛,评委阵容强大,国内首位街舞冠军AYA、来自日本的顶级Locking大师Ohji等数位街舞界大神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2)少儿街舞大赛——惊现顶尖少儿选手

本届文化周举行的第四届舞林萌主少儿街舞大赛以少儿街舞展示为主题,分为斗舞与齐舞项目,参赛对象为4-12岁的少儿选手,将诞生一批顶尖少儿选手。“小舞者”以少儿独特的表现方式,体现少儿青春魅力的同时,更拉动和提升未来国内街舞水平。现场还邀请到HHI世界街舞锦标赛中国赛区冠军12岁的席嘉琪,“WDG中国(郑州)国际街舞大赛”冠军7岁的小蘑菇等国内顶尖少儿街舞高手嘉宾作为本次赛事的Battle Guest。

  (3)“DANCE FOR LOVE”蝶舞行动以及蝶涂行动——全民慈善拍卖日

  每一届主办方都以嘻哈文化结合的形式,进行不同形式的慈善公益活动。今年更联合潮牌“KISSFUNK”、蓝色极限、涂图等机构支持公益组织“蝴蝶助学团”,举行第二届“DANCE FOR LOVE”蝶舞行动,推出跳舞服饰义卖。有机会跟随数位国际舞蹈大师为爱起舞。无论是参与跳舞,还是购买义卖的衣服,都是对贫困山区儿童的关爱与支持。

  (4)嘻哈专列、共享单车——助你绿色出行

  本届文化周以轻轨“REALLIFE号”专列串联起珠江琶醍和万胜广场两大广州地标区域。专列用涂鸦的艺术形式进行包装,涂鸦以广州的特色文化、地标建筑、人文文化为内容,让乘客体验嘻哈艺术内涵。将免费派发3000张嘻哈专列车票,供旅客乘坐该专列。

  市民也可选择骑行本届文化周指定共享单车——ofo小黄车,作为绿色出行工具。市民可通过《ofo小黄车》微信公众号领取免费月卡。

  关注《RealLife嘻哈潮流文化节》官方微信公众号,阅读更多Reallife周边交通住宿攻略,更可抢领文化周免费门票。

  (5)全息光影互动+街舞——高科技玩转嘻哈文化周

  本届文化周在万胜广场将动感街舞和互动体感等科技元素相结合,让观众得到与众不同的街舞互动新体验。而未能来到现场的手机用户也可关注手机直播——“YY全民娱乐视频直播平台”APP的993频道,直击现场斗得激烈的街舞赛事,不会错过现场赛事之余,更有主播带你玩转全场。

编辑:大雄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