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寻访岭南人文】心里装着群众的好警察

2017-09-29 17:41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温智雄 通讯员/李信菱)最近,记者收到广东南海市罗村市民邓先生的电话,说自己遇到网络诈骗,到佛山市公安局南海分局罗村公安派出所报案后,干警用最大的努力,为邓先生挽回了经济损失。

邓先生向罗村派出所送上锦旗

邓先生向罗村派出所送上锦旗

  记者见到邓先生后详细了解到,今年8月中旬,邓先生因急需用钱,于是到网上输入“贷款”进行搜索。在网上,邓先生看到一贷款公司网页看似比较“正规”,而且“门槛低,利息低,放款快”。邓先生很快与对方取得联系,一番交流后,对方首先以“激活银行卡额度”为由,让邓先生转了1000元人民币到指定的账号上,后来又以“账户无法转账”等借口,再次让邓先生转了2000元人民币到另一指定的账号上。但两次转账后,对方又以种种借口,让邓先生再转8000元才能办理贷款。邓先生发觉不妥后要求取消贷款并让对方退钱,但对方声退钱要“走流程”,让邓先生等待几天。但直到9月10日,对方迟迟没有回复,意识到上当的邓先生立即到派出所报案。接报后,罗村派出所立即核查情况,并迅速利用公安部电信诈骗侦办平台对两涉案帐号进行紧急止付,成功冻结两账号内的资金9080.38元。

  邓先生后来送锦旗到派出所,李海超所长表示这是份内事情。向邓先生表示,罗村新增人口多,治安形势严峻,特别在网络犯罪上尤为突出。派出所在小区经常举办讲座和宣传,希望市民多参与学习,还赠送了一些派出所用业余时间设计的“防止犯罪漫画”给邓先生。邓太太也表示,家里听说社区经常有民警和宣传员来宣传,治安案件在这两年明显下降,这两年街坊们特别满意,感觉社区安全多了,感谢公安同志加班加点的工作。但是由于工作忙,忽视了保护自己财产的知识学习,今后一定要加大力度了解新型犯罪。

罗村派出所设计的“防止犯罪漫画”1

罗村派出所设计的“防止犯罪漫画”1

罗村派出所设计的“防止犯罪漫画”2

罗村派出所设计的“防止犯罪漫画”2

  李海超表示,感谢群众的信任和鼓励。我们派出所还要加强科技建警,特别要重视新型犯罪的宣传和与群众的互动,只有依靠群众、联防联治、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

编辑:大雄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