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文明过节成为深圳亮丽名片

2017-10-09 11:30 来源:深圳特区报

国庆中秋假期里,市民游客在公园中注意卫生环保,在行车中注意礼让行人,在他人遇到不便时热心伸出援手……文明过节成为深圳亮丽名片!景区秩序井然,好人好事不断涌现,志愿者们在假期依然坚守志愿岗位,文明指引、摆放单车、帮助游客在自助售卖机买东西,也成为城市里一道靓丽的风景!

“假期来深圳旅游我们特别开心,我喜欢这个城市的文明、包容、朝气,还有环境。”来自山东的游客孙小姐这样说道。从各大公园和公共场所看到,国庆中秋假期里,市民游客在公园中注意卫生环保,在行车中注意礼让行人,在他人遇到不便时热心伸出援手……文明过节成为深圳亮丽名片。


在莲花山公园、深圳湾公园等景区,多数市民游客都能遵守节假日禁止自行车入园的禁令,园内秩序井然;大鹏半岛国家地质公园在主峰科考路线入口服务站举办“垃圾不落地,深圳更美丽”活动,向游客宣传环保知识,呼吁登山游客将随身产生的垃圾自觉带下山,受到了广大游客的大力支持;在公园内吸烟、搭设帐篷、放风筝、损坏公物等不文明行为也很少见;同时,城管执法部门专门进行整治后,乱摆卖、街头卖艺、兜售货物等行为基本没有在各大景区出现。一些远道而来的游客不了解公园管理规定,违反了文明游园的规则,公园安保人员则一一劝说解释。


假期里,好人好事的不断涌现也体现着深圳“文明过节”的风尚。10月3日上午11点20分,一位怀孕7个多月的孕妇与家人来到人民公园游玩时突然晕倒。公园保安队队长得知情况后,马上赶赴现场并拨打120急救,保安队班长为她端来红糖水,该孕妇服下红糖水后逐步好转。随后120救护车赶到现场,经医生诊断,该孕妇因低血糖晕倒,已无大碍,后在家人的陪同下离开了公园。莲花山公园安保人员也全心全力为游客排忧解难,帮助游客找回走失儿童3名,找到并归还游客遗失的手机等物品。10月4日,皇岗公园保安队员拾金不昧,深圳湾公园工作人员帮助游客寻找到两名迷路儿童,获得游客拍手称赞。


作为“志愿者之城”的深圳,美丽深圳志愿者们在假期依然坚守志愿岗位,文明指引、摆放单车、帮助游客在自助售卖机买东西,成为城市里一道靓丽的风景。


来自吉林的游客冯女士聊起来深旅游的见闻和感受:“地铁站在扶梯上梯人们都会站右侧,左侧留给有急事的人,来来回回坐了几次地铁,真的都是这样的,左侧通常是没有人站的!还有交通方面,车会让行人,在深圳这样的大都市,没有抢行,也没有插队,一切井然有序,可能是交通法规比较严格,不可否认的一点就是市民整体的素质很高!”她说,“城市绿化太好了,各个角落都有绿色,在这个寸土寸金的地方把绿化依然做得如此到位,真的难得!”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