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美探索频道播放纪录片 《中国:习近平时代》

2017-10-17 08:47 来源:南方日报

    据新华社新加坡10月16日电 美国探索频道的三集电视纪录片“China:Time of Xi”(《中国:习近平时代》)16日晚完成首播,这是国际主流媒体首次播出全面、系统解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的节目。

    该片于10月14日起一连三天在探索频道亚太电视网首播,覆盖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度、泰国、马来西亚等37个国家和地区的逾2亿收视户。

    《中国:习近平时代》分三集。第一集“人民情怀”,讲述中国精准扶贫、医改、教育、高铁建设等民生领域的故事,集中阐释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第二集“大国治理”,讲述供给侧改革、科技创新、环境治理等领域的案例,集中阐释中国的新发展理念和成功实践。第三集“合作共赢”,讲述“一带一路”倡议、蒙内铁路、中欧班列等故事,解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展示中国和平发展给世界带来的机遇。

    节目组采访了多位国际知名专家学者,包括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美国学者罗伯特·库恩、英国学者马丁·雅克、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郑永年、赞比亚经济学家丹比萨·莫约等,深入解读中国的发展道路、发展理念和对世界的启示。

    该片由探索频道出品,英国子午线制作公司承制,探索亚太电视网副总裁魏克然和英国资深电视制作人丽兹·麦克劳德担任监制,创作团队主要成员来自美国、英国、新加坡、中国等国。

编辑:陈冰青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