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梅花戏剧团 赴国外交流演出

2017-10-20 08:35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周豫 通讯员/文瑶)10月6日至15日,广东梅花戏剧团分别赴澳大利亚、新西兰进行友好文化交流演出。其中,广州粤剧院的粤剧艺术名家,包括梅花奖“二度梅”得主欧凯明和梅花奖得主陈韵红等随团赴两地四座城市进行了文化交流活动,并演出了经典粤剧选段。

    本次交流活动由广东省文联副主席、广东梅花戏剧团团长李仙花带队,其中包括9名梅花奖得主。活动期间戏剧团分别前往了澳大利亚的悉尼和墨尔本,新西兰的基督城和奥克兰四座城市,进行了四场的文化交流演出活动。同时,戏剧团还分别与当地华人团体进行了联谊活动,共同致力于广东“粤、潮、汉”等三大地方戏曲在海外的推广。

    活动期间,艺术家们为澳大利亚及新西兰观众表演了粤剧、潮剧和广东汉剧三大剧种经典剧目。梅花戏剧团所到之处均受到了当地观众的热烈欢迎,演出获得空前成功。

    本次活动是广东省文联的重要活动之一,目的是加强广东文化对外交流,不断扩大广东文化的世界影响力,积极探索拓展对外交流新平台、新渠道。广东省文联精心策划组织有规模、有品位、有特色、有影响的文化交流项目,开展形式多样的“走出去”专题文艺交流展演活动,进一步加强国际间文化交流。

编辑:陈冰青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