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2017年度“感动潮州”人物评选揭晓 战斗英雄麦贤得获最高致敬

2017-11-28 10:53 来源:南方网 苏仕日 廖奕文

  25日晚,2017年度“感动潮州”人物致敬盛典在潮州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郑伟全、王志贤等9人及潮安志愿者联合会救援队获评本年度“感动潮州”人物(团体)。此外,战斗英雄、八一勋章获得者麦贤得成为最高致敬人物。

  此活动由中共潮州市委宣传部指导,潮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潮州市广播电视台、潮州市工商业联合会主办。主办方表示,评选活动旨在更好地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传承潮州传统美德,弘扬时代新风。

据了解,这是潮州市第二次举办此项活动。2017年度“感动潮州”人物评选活动自今年10月1日正式启动,通过为期一个月的社会征集、组织推荐、个人自荐等多渠道筛选,共有36个人物(团体)参与评选,经组织评议选出20个候选人物(团体)进入故事展播和网络投票,最后参考网络投票结果由专家集中评议,推选出10个年度“感动潮州”人物(团体)和1名最高致敬人物。

  其中,既有把私人祖宅变成公众乐社、担当义务巷长的退休老人周钦松,也有患癌不下讲台的最美山村教师邱春霞,还有年逾古稀却多次救起落水儿童,十年如一日,为孤寡邻居端屎尿的刘宋琴等。

  值得一提的是,潮安志愿者联合会救援队成立于2014年1月1日,拥有山地救援、水上救援、志工、救护技术宣传等五支分队共60多人。成立4年来,他们主动在周边地区开展专业的应急救援、水上安全巡逻、急救常识推广等志愿服务。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