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中国漫画马拉松创作作品展“登顶”广州塔

2018-04-19 0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郭军

   记者从广州市动漫艺术家协会了解到,2017中国漫画马拉松创作大会作品展览目前正在广州著名地标广州塔内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展览。

  与此同时,陈建中、王会慧、棍记、米高和假牙五位漫画家更在展览期间于广州塔内开展了一场“漫谈小蛮腰”分享会,畅谈在“2017中国漫画马拉松创作大会”中的挑战和感动。分享会吸引了大批动漫粉丝。

  据了解,2017年9月,以“小蛮腰奇遇”作为创作主题的“2017中国漫画马拉松创作大会”为首届全国动漫美术作品展览打响了头炮。在大会现场,12位来自中国大陆以及港澳台的漫画家,宛如置身高考考场,潜心创作,同场竞技,对被誉为“小蛮腰”的广州著名地标广州塔进行了12种演绎,在24小时内极限创作出一批风格各异的漫画作品。

  而今,以“小蛮腰奇遇”为主题创作的12部作品终于圆梦“小蛮腰”。在广州市文联、海珠区文联的指导下,在广州塔和广州市动漫艺术家协会的组织下,“小蛮腰奇遇”漫画展——中国漫画马拉松创作大会作品展览成功在广州塔内举行。

  《一朵花改变一个人》的作者王会慧在本次漫画马拉松创作大会上因为快速交稿,画画专注,完成度高,被其他漫画家称为这次活动的“三好学生”。在分享会上,王会慧说:“漫画马拉松在现在听起来,这仍是一件不可完成的创举。正是因为觉得自己可能无法完成,所以才更加潜心专注创作。”

  创作稿件数目最多、画风充满张力的《半腰鱼》作者棍记,是广州本土的知名漫画家,她说漫画家要有一种“傻气”:“其实我可以在12页的时候简单结束这个故事,虽然当时身体状态已经到达极限,但我还是决定完整地表述这部作品。漫画家们通宵24小时创作的故事,或许读者5分钟就能看完,但个中酸甜,冷暖自知。”

  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的首届全国动漫美术作品展览,在2017年12月于广东省博物馆开幕,全程以3D呈现、VR技术、影音交互、数字媒体装置等形式,展示了近200部风格迥异的动漫美术作品,并向大众免费开放。展览过程中,主办方组织了“世界动漫大师讲座”“策展人导赏”“漫画家为市民画肖像”“特殊艺术家爱心活动”等一系列精彩活动。本次展览将于4月26日圆满落幕,而“小蛮腰奇遇”漫画展登上广州塔,为首届全国动漫美术作品展览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编辑:陈冰青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