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母亲节,他们给远道而来的妈妈们献上一场精彩的军事汇报表演

2018-05-13 21:26 来源:南方网 向雨航 朱洪波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向雨航 朱洪波 通讯员/王啸 綦睿 廖键)又到一年母亲节,广东海警基地举行母亲节主题警营开放日,邀请新战士的母亲走进军营,通过军事汇报、参观军营、主题演讲、献礼仪式等多种方式,让母亲们零距离见证孩子在军营的成长,以军队特有的方式“军妈妈”们献上一份别开生面的母亲节大礼。


  “这辈子都没这么激动过,当一名军妈妈原来是这么光荣的事。”活动现场,随处可见的是母亲们写在脸上、乐在心里的欢乐与荣耀感。正如欢迎仪式上基地政委李静波上校的话:"军人虽苦,但军人和军属正是因为无私的奉献而受到社会各界的尊崇!"她们热烈鼓掌,拍着拍着双手通红,心情激动,热泪盈眶。这是给这个部队和首长们点赞,也是给自己儿子的光荣与梦想点赞,更是给一直站在背后默默操心劳累的自己点赞。


  给妈妈敬一个军礼、送上一枝康乃馨、对妈妈说上一句心里话。9个月的离别,再次相见,孩子们已经是皮肤黝黑,头顶军徽,目光坚定,一身戎装的武警战士啦。早上相互间说好在妈妈面前不掉眼泪的,可是抑制不住的流水还是像断了线的珠子涌了出来。一个传染一个,最后哭成一片,这是幸福的泪花、是成长的标识。

  “妈妈,母亲节快乐!您辛苦了!儿子在部队一定好好干,给您争口气!”学兵吴宇峰一边抹着眼泪一边对妈妈一个字、一个字地说着,对面的妈妈早已饱含热泪。母子相拥相泣,一场感人至深的部队、家庭共育教育,宛如阳光直抵人心。


  学兵雷杰的母亲说,“没想到部队会给我们送上这样一份母亲节大礼,当我看到儿子穿着军装拿着花站在那里等我,我感到这是我最幸福的时刻,我真是含着眼泪走过去的。”

  海图定位、磁罗经操作、损管堵漏、打绳结一个个训练课目的汇报表演,深深震撼着母亲们的内心。“看儿子在训练场上的一招一式还真像那么回事。”学兵廖子恒的妈妈高兴地说。“我儿子练的那个旋梯才叫厉害,来回翻腾了十几下,看得我还真有点紧张,下来问他怕不怕,他说可好玩了。”学兵陈龙的母亲看到儿子展示的旋梯课目后激动不已,用手机录下了全程。


  "孩子们长大了,真的长大了。"走进整洁的宿舍,摸一摸有棱有角的"豆腐块",看到了一个和9个月前完全不一样的儿子。“我是含着眼泪摸他的被子的,太整齐了,儿子看来真是努力了,我很自豪,真的很自豪。”学兵刘浩的母亲从河南安阳坐了15个小时的火车来到深圳,她下午又要赶回去,就只为了能看一会儿孩子。


  盛一碗饭菜,品尝军营滋味。午餐时间,新兵们纷纷给妈妈夹一口菜,给妈妈盛一碗饭。“妈妈今天您不用给我做饭了,尝尝我们炊事班的手艺吧。”学兵王治健一边夹菜给母亲一边说,妈妈脸上绽放出幸福的微笑。

  下午,学兵与父母敬礼道别,家长们眼圈发红,依依不舍,叮嘱孩子最多的是“珍惜机会,干出个样子”。

  来自广西总队的学兵俸雄军说,“这是我第一次见妈妈笑得那么开心、那么放心。再苦、再累,我都要在部队干出个模样,绝不让她失望。”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