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书香节优惠力度空前 惠民活动全面“升温”

2018-08-03 21:13 来源:南方网 陈冰青 蔡敏璐

  南方网讯(记者/陈冰青 实习生/蔡敏璐 通讯员/闻香)8月3日上午10时许,2018南国书香节暨羊城书展新闻发布会在广州举行。今年书香节将于8月10日-8月14日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B区举办。参展面积4万平方米,将举办260多场文化活动。

  本届书香节旨在紧扣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党的十九大精神等主题,通过策划开展一系列文化活动引领全民阅读热潮。

 
广东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白洁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并讲话

  展馆布局升级:时代主题突出 多元文化交融

  恰逢全国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为了凸显这一时代特色,南国书香节将设展区集中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等主题出版物,向市民朋友展示广东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最新成果。

  据记者了解获悉,首次设立的省际交流馆则将六省(市)出版集团,设立专区集中展销旗下精品图书、音像制品,组织富于地方特色的文化活动,展示全国各地丰富的地方文化,促进省际文化出版交流。

  届时,中版图书,以及港台、新西兰等海外图书将同台亮相,内地各省文化,以及港台和新西兰海外文化在南国书香节的主会场交相辉映,“图书+多元文化”创新举措将成为今年南国书香节最大亮点。

  文化活动多维:高度、深度、温度立体呈现

  今年南国书香节围绕专家智囊团精选的优秀出版物,积极策划了多个主题系列文化活动,集中呈现出“高度”、“深度”和“温度”三大特色。

  其中包括展现书香节“高度”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名家讲坛等文化活动。尤其是今年的“名家讲坛”系列活动,将邀请多位国内外知名大家、岭南名家和人气网络作家在现场开展新书首发式、主题讲座等活动。目前已确定参与书香节的各类名家主要包括:余华、阿来、六小龄童等。

  有体现南国书香节“深度”的“向经典致敬-2018南国书香节‘中国阅读四十年’阅读盛典”、名家荐书阅读、等重要品牌活动。

  凸显“温度”的“书香之夜”将继续秉承“点亮城市之光,粤夜阅精彩”的宗旨,时长延伸至四晚,前三晚将组织开展各种有趣的读书活动,第四晚开展“图书秒杀”活动,当晚全场图书限时6折优惠大促。

  智慧书香同行:首创3D观展 引领智能体验

  今年南国书香节将依托“互联网+”等创新技术,在打造智慧书香节上持续发力。一方面,依托“互联网+”对今年数字出版馆进行全面提质升级。另一方面,将依托“互联网+”重点开发推广南国书香节官方APP,为广大读者提供虚拟3D网上观展、AR情景互动体验、AR现场观展导引等智能化服务。

  公益惠民:力度广度空前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组委会惠民活动再次“升温”:一是继续在书展期间开展全场图书8折以下优惠销售,好书特卖馆3-4折特价销售,8月14日全场图书7.5折继续优惠;二是运用书香节官方APP,为下载登录的读者赠送10元、20元购书优惠券,预计展期总让利读者超过百万元;三是扩大“你选书,我买单”活动范围,分别在广东出版馆等4个展馆开展;四是在指定场馆可使用APP扫码支付,享单笔消费折后满50元立减25元优惠。活动期间名额有限,先到先得,回馈读者公益力度极大提升。

编辑:武海林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