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茂名“十大文化名片”正式揭晓!创建城市品牌

2018-08-14 07:21 来源:南方网 顾大炜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顾大炜 见习记者/刘栋铭)作为2018南国书香节茂名分会场的一场重头戏,历经3个月评审的“茂名十大文化名片”于8月13日正式揭晓,好心湖、冼夫人、茂名石化、电白沉香、信宜玉雕、古荔贡园、化橘红、茂名年例、潘茂名、浪漫海岸闪亮登场。

  “茂名十大文化名片”评选活动由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指导,茂名市委宣传部、茂名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这是茂名首次举行文化名片评选活动。活动以“挖掘文化精髓 发现茂名之美”为主题,旨在搜寻真正能够体现茂名城市形象和城市精神的文化品牌,让其成为世界认识茂名、了解茂名的窗口,同时激发茂名人民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荣誉感和使命感,评选的范畴包括文艺、非遗、旅游、地标、经济、英贤、事迹等与地方文化息息相关的内容。

  据悉,“茂名十大文化名片”评选活动于今年6月启动,经过提名、推荐、初评阶段,从68个文化名片中,由初评专家组集体研究、公开投票形式选拔出30张名片进入复评。接着通过网络投票、路演、专家评分等形式,由专家和网友一起评选,继而产生了茂名市文化名片20强。在前期开展的网络投票环节中,投票总数超过了140万,总访问量超过了200万人次。

  值得一提的是,在茂名“十大文化名片”评选20强竞演活动中,经初评、复评产生的20强文化名片登上竞演的舞台,以古今穿越剧、现场展示等形式,再现茂名独有的风景与人文底蕴。

  茂名市委宣传部下一步将加大对“茂名十大文化名片”的推广力度,持之以恒地做好对外宣传,对外讲好“茂名故事”,助力“滨海绿城、好心茂名”城市品牌创建。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