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戏曲频道《璀璨梨园——大型戏曲演唱会》(岭南专场)即将激情开唱!

2018-09-04 14:50 来源:央视网

  2017年,《璀璨梨园——大型戏曲演唱会》系列专场成功播出并在社会产生巨大反响,获得各界观众好评。

  2018年,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做好宣传文化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倾力打造2018《璀璨梨园——大型戏曲演唱会》十台演出,力求各个专场都有新面貌、新魅力、新看点。

  继评剧、西北、江浙沪、黄梅戏等专场相继圆满录制完成之后,由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文化厅共同主办,由广东粤剧院承办的《璀璨梨园——大型戏曲演唱会》(岭南专场),经过认真筹备、精心策划、周密组织,将于2018年9月5日晚19:30在广东粤剧艺术中心演出录制。

  届时,来自广东粤剧院、广州粤剧院、广东潮剧院、广东汉剧院、湛江市实验雷剧团的十六位获得中国戏剧梅花奖的戏曲名家、二十二位国家一级演员将一展风采,近500名演职员参与演出。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庆祝和纪念改革开放给中国社会和文化带来的历史性巨变成为2018《璀璨梨园——大型戏曲演唱会》的鲜明主题。

  岭南地区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地和近些年中国戏曲艺术传承发展的示范区,此台演唱会充分体现岭南文化在传统文化方面的深厚底蕴、革命文化方面的红色基因,特别是改革开放所带来的勃勃生气,从而凸显出此台演出的特殊意义、不同风貌和积极主题。

  本台演出将通过岭南所特有的粤剧、潮剧、广东汉剧、雷剧四个著名剧种,展示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在国家戏曲政策的指导关怀下,岭南地区戏曲艺术的繁荣发展。并着力在传统戏曲传承发展和出人出戏方面,用有效举措带来文化自觉与自信。

  晚会甄选优秀演员的精彩表演,力求最全面地将岭南地区最具影响力和代表性的戏曲人才、剧目呈现出来,并在节目中呈现出地域文化的过去、当下、未来共同集萃的立体格局,充分展现岭南地区戏曲艺术“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丰硕成果。

  本台晚会录制后将精心制作,力求成为2018年《璀璨梨园——大型戏曲演唱会》系列演出中的一大亮点。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