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2018书单揭榜,热门悬疑书籍排行榜曝光

2018-09-21 16:34 来源:南方网

  近年来,由悬疑小说改编的影视作品层出不穷,《心理罪》、《白夜追凶》、《暗黑者》、《无证之罪》等悬疑类热播剧不断刷屏,获得了观众的热议与追捧。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悬疑粉不再满足于影视剧的悬疑剧情,转而追更原著IP,阅读悬疑小说,过把推理瘾。以下5部高分悬疑小说,追求刺激的悬疑读者绝对不要错过!

  《盗墓笔记》

  七星疑棺、青眼狐尸、九头蛇柏……古墓中竟然这么诡异。这神秘的墓主人到底是谁?为什么墓中还有那么多谜团无法破解?

  作为近年来热门的悬疑小说,南派三叔的《盗墓笔记》系列凭借着极具悬念的情节,诡异多变的气氛,粗犷有力的文字而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每次更新均超过千万的浏览,每卷出版均造成哄抢,每次签售均引发轰动。

  《鬼吹灯》

  《鬼吹灯》可以说是是中国盗墓小说开山之作,它掀起了盗墓题材热销狂潮。许多影视巨制如《九层妖塔》《寻龙诀》《精绝古城》《黄皮子坟》等都是根据此书改编。

  其中描述的神奇历险,精美绝伦的古玩宝物,惟妙惟肖的异域风情,还有其中的神神怪怪,都引人入胜。

  喜欢惊悚悬疑冒险类型的小伙伴们,只要够胆量不妨尝试挑战夜读。

  《清明上河图密码》

  翻开这本书,一幅旷世奇局徐徐展开。密室、无头尸、比拟杀人、镜像阴谋等超过20种推理诡计;梅船案、飞钱案、化灰案、变身案、萝卜案等80多起大小案件。

  这本书中隐藏着宋徽宗布下的千古奇局,祥和之中风雨欲来,贩夫走卒之间,埋伏着决定历史走向的大人物,一股诡异沉重的气氛,弥漫在汴河上下。《清明上河图》中824个人物逐一复活,为你讲述《清明上河图》中埋藏的帝国秘密。

  《幸存者》

  新婚前夜新娘血染婚纱,凶手遁入人海,线索稀缺,异地同时作案的连环杀手不断挑衅,唯一的幸存者命悬一线,能否活到最后?

  “法医秦明”系列第五季《幸存者》,置身专业法医的第一视角,身临其境的破案现场,与法医秦明一同剖开真相,揭穿人性的真实与谎言。

  《最漫长的那一夜》

  蔡骏超现象级IP第2季强势爆发,文学界、出版界、影视界合力背书。作为咪咕阅读悬疑社重磅推出的悬疑小说,《最漫长的那一夜》系列,如一把把刺向绝望的希望之刃,在漫长黑夜划过,直戳中国都市人群的层层痛点 。悬疑下的深刻,浪漫中的微苦,献给每一个曾在深夜痛哭过的人。

  以上5部悬疑小说,就算并非悬疑题材骨灰级粉丝,也可能略闻一二,悬疑文学在年轻读者群体中日益风靡。悬念丛生,跌宕起伏,悬疑文学不仅带来一番新的阅读体验,更是将读者从每天乏味的生活中脱离出来。

  近期,咪咕悬疑社正式开启迷雾季,热爱悬疑的朋友不仅可以阅读更多当下热门的悬疑小说,例如法医秦明《偷窥者》、雷米《心理罪》系列、蔡骏《最漫长的那一夜》、求无欲《诡案组》等,还有机会参与线下活动,与悬疑大师一起开启烧脑之旅。各位烧脑迷们,还在等什么呢?赶紧登录咪咕阅读获取更多悬疑作品吧!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