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超现实主义——达利×斯皮诺斯

2018-10-08 13:06 来源:搜狐

  9月22日-9月23日为期两天,跨越了一个世纪的两位超现实主义大师萨尔瓦多·达利与斯皮诺斯·格莱卡斯(Spiros Gelekas)的作品联展在昆明展出。

857462726560492008

  (展览现场入口)

  说起超现实主义,会联想到三个词,讽刺、诙谐、疯狂。而人第一个肯定是萨尔瓦多·达利。在他的作品中,大多是以怪异梦境般的艺术形象与深受文艺复兴大师影响的卓越画技相结合,持续挑战传统意义上的对“真实”的认知和感受。其自身在艺术上的造诣与想象力使其与毕加索、马蒂斯一起被认为是二十世纪最具代表性的三个作家。

t01cc4e70604472b599

  (斯皮诺斯·格莱卡斯Spiros Gelekas)

  超现实主义艺术家斯皮诺斯·格莱卡斯(Spiros Gelekas)出生于希腊科孚岛。他的艺术发展受到90年代的文学和文学小说影响其中包括“指环王”和“银魂”、科幻电影、摇滚乐,摇滚歌曲和进步摇滚乐。斯皮诺斯的超现实主义作品把生、死、梦,现实、过去、未来结合并统一起来同时也呈现出神秘、恐怖、荒诞、怪异等特点。

  对于自己做艺术的动力,斯皮诺斯·格莱卡斯说:除了我个人的成就之外,通过我的艺术、我个人的方式是向世界表达我的想法。我的目标是提供审美满足,做白日梦,开放思想,平衡我们的身心和眼睛。我的目标是创造一个超越我们自己的视觉上的有概念的世界。而艺术是我创造新奇幻世界的个人旅程。这就像编写另一种类型的“童话故事”。 一个“童话故事”不是假的,而是我们物质世界的一个不同方面。从我的角度来看,这是一个幻想的世界。

  MO2art策展团队对联展背后的故事进行了解说:“斯皮诺斯·格莱卡斯通过艺术他寻求超现实主义和现实主义之间艺术运动的共同点旨在找到情绪和心理愉悦的“爆炸”而这个主要灵感正是来自萨尔瓦多·达利”。

  超现实主义主张放弃逻辑,有序的经验记忆为基础的现实形象,而呈现人的深处心理中的形象世界,尝试将现实观念与本能潜意识与梦的经验相融合。

  而现实主义指对自然或当代生活做出准确的描绘和体现,现实主义摒弃理想化的想像,而主张细密观察事物的外表。据实摹写它包含了不同文明中的许多艺术思潮。

IMG_7379

  由此看出超现实主义艺术主要以解释社会和展示任性为目的,艺术家通过探索人类内心深处的活动,从而在平凡的生活中,洞察出生命的苦难与脆弱使观众在看似平凡的作品中引起灵魂深处的震撼。

  超现实主义艺术来自与超现实主义艺术家的灵魂,他并不羞于面对富有挑战的文化,也不是图去匹配社会的标准。艺术就是艺术家们要传递的思想,尽管有些看来是不为完美的。

  但艺术家是生命杰出的创造者,他们用毕生的生命来书写人类文明的华彩乐章。艺术可以为生活带来光明和欢乐、梦想与希望、为人类的精神创造出广阔的自由生存空间。

254362471893153920

  据了解,本次达利与斯皮诺斯的作品已经是第二次进行国内联展,于今年的七月份在北京已进行过为期十四天的联展。两位超现实主义大师的作品得到广大慕名而来的艺术爱好者的追捧。MO2art选择把这两位艺术家的作品进行联展的初衷,是希望能让广大市民有更多的机会去接触、了解,不止是昆明、北京,在接下来中国各个城市都能看到,而艺术的传播不止只是专业博览会和艺术馆。

  也希望MO2art能将不同的艺术家作品带到中国各个地区,让市民走进艺术,让艺术不再高不可攀。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