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武松来了(第三季)》点击量过亿 获得广泛好评

打造以案说法爆款节目

2018-10-08 07:13 来源:南方网 祁雷 尚黎阳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祁雷 尚黎阳)继前两季节目取得全网点击过2亿的成绩后,9月19日—28日陆续播出的《武松来了(第三季)——高墙内的对话》再次取得图文及视频全网点击量超1亿的成绩,成为网络爆款产品,获得广泛好评。

  本季节目由广东省普法办、省司法厅、南方日报、南方+客户端联合出品,由南方网红赵杨工作室制作运营。

  4集节目聚焦热点法治话题,每集约5分钟。节目中,南方网红记者赵杨走进监狱高墙,专访了4名大案要案主犯,听他们交代自己的犯罪手段、聆听忏悔,并开展以案说法。为了提升节目品质,制作团队以动画还原犯罪手段,辅以手绘画像提升画面品质。不同于以往的横屏视频节目,本季4集节目都采取了竖屏形式制作,以方便手机用户观看。

  节目第一集独家对话“广东版徐玉玉案”诈骗团伙主犯陈明慧。2016年,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广东揭阳女孩蔡淑妍因电信诈骗,被骗光9800元学费和生活费后,跳海自杀。当时,她刚考入大学,但连校门都没走到。该案件被媒体称为“广东版徐玉玉案”。节目中,陈明慧交代了该团伙诈骗手段,讲述了自己走上犯罪道路的过程,深刻悔罪。

  节目的第二集聚焦老年人被诈骗的话题,独家对话“邦家百亿诈骗案”主犯张某。该案是迄今为止,中国规模最大、涉案金额最高、受害人最多的金融犯罪案件,邦家公司瞄准中老年人,10年内集资诈骗99.5亿多元,受害人数多达23万余人次。张某是广东邦家公司顾问。节目中,她深刻忏悔:“不应该把这个黑手伸进老人的口袋,更不应该伸进他们的心里。”

  节目的第三集聚焦“假币”问题。记者独家对话了特大假币案主犯彭大祥。2015年公安部反假币实验披露,中国近年来96.7%的假币都源自彭大祥纯手工绘制的胶版母版,2014年4月,彭被汕头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无期徒刑。节目中,彭大祥交代了犯罪过程、识别假币的关键,并深刻忏悔“不要像我这样害人害己”。

  节目的第四集独家对话了一个“巨贪小官”——广州某乡镇财政所85后合同制会计张华(化名),7年间他侵吞财政公款7745万余元,以偿还赌债。2018年7月,张华被判无期徒刑。节目中,张华详细交代了自己走上犯罪道路的过程、贪污巨额公款主要手段。他对记者说:“赌博,在我看来,跟吸毒一样恐怖!”

  节目在南方日报微信公众号、微博、南方网、南方+客户端等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主要媒体平台,广东全省普法系统的网站、微信公众号,以及人民日报客户端、今日头条、腾讯新闻客户端、秒拍等平台发布,引发广泛关注,又被全国普法办微信公众号、人民网、新华社客户端、央视新闻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等大量网站、新闻客户端、微信公众号和微博转载,连日来成为网络热门话题。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0月7日12时,4集节目图文和视频的全网点击量超过1亿。其中,除在南方+客户端获得较高点击量外,在三大中央媒体——人民日报客户端及微信公众号、央视新闻客户端及微信公众号、新华客户端的点击量超过1670万;微博平台的点击量近3000万;在今日头条、腾讯、秒拍、大鱼网、抖音等6个媒体平台的点击量超过2650万。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