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两高’厦门·古韵同安”为鄂渝市民带来旅游好礼

2018-10-29 18:37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综合 10月21日至10月27日,由厦门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厦门市同安区人民政府指导,厦门市同安区旅游局主办的“‘两高’厦门·古韵同安”旅游推介会先后走进宜昌、恩施、重庆三地,面向鄂渝重点旅行商、当地市民献上厦门同安旅游新主张。

  现场互动体验多,展现同安“山海韵味”

  舞蹈表演《功夫茶韵》展现厦门同安旅游文化内涵

  “一城春色半城花,万顷波涛拥海来”。推介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在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的演讲视频拉开序幕,随即,厦门同安旅游推广大使为现场嘉宾献上“滨海厦门·同安好休闲”、“清新厦门·同安森呼吸”、“闽味厦门·同安好古韵”三大旅游新主张;舞蹈表演《书简舞》、《巴山夜雨》、《功夫茶韵》、提线木偶《小沙弥下山》分别展现厦门--鄂渝两地古韵飘香的人文之美;厦门民俗体验将活动推向高潮,带领现场嘉宾在“一掷一博”中感受厦门人几百年来“阖家欢乐”的博饼民俗体验活动。此外,互动体验区更是热闹非凡,嘉宾在拓板上刷出“福”字收获福气,玩转掌上木偶,体验闽南民俗的魅力。

  厦门博饼民俗体验欢乐多

  直面旅行商和市民,献上厦门同安旅游干货

  借本次活动契机,厦门同安旅游推广大使向现场嘉宾推广厦门同安旅游新主张:一是畅游“滨海厦门·同安好休闲”,您可以登鼓浪屿、走金砖路、环岛骑行、夜游海沧湖水秀公园、体验帆船游、邮轮游、免税购物游等高端浪漫之旅,还可以前往同安,享受滨海养生温泉、豪威莱斯房车、方特旅游区、古龙酱文化园等休闲度假,体验自在人生;二是感受“清新厦门·同安森呼吸”,前往厦门感受年平均气温21℃的“亚热带暖”,在同安金光湖、小坪森林景区、野山谷、竹坝南洋风情度假区等尽情深呼吸,体验绿色生态,在五峰德安古堡、丽田园、顶村村、前格村等体验田园野趣,探访古民居,品味闽南农家美食;三是体验“闽味厦门·同安好古韵”,品一杯茶,看一段提线木偶戏,或是前往同安影视城、北辰山、梵天寺、同安孔庙等景点品读银城经典,走进同安街头小巷里寻“古早味”、体验车鼓弄表演等非遗文化,感受“闽南乡情”。

  恩施市民为厦门同安旅游代言

  此外,推介团成员于10月23日、10月27日分别在恩施土家女儿城、重庆市南岸区回龙湾小区开展公众地推活动,一方面,通过扫码有礼、问卷调查、旅游咨询等服务,深入了解当地市民对同安旅游的印象、意向、需求等,探索鄂渝旅游市场;另一方面,通过打造“古韵同安”体验专区,厦门民俗活动体验、拓福体验、创意拍照框等趣味互动引来广大市民关注,使“古韵同安”口口相传,深入人心。

  集思广益,面对面洽谈收获多

  借本次活动契机,厦门同安旅游推介团深入对接恩施当地旅游主管部门、旅游企业,了解恩施客源市场特点,就“文化旅游、民俗旅游、生态旅游”建设经验进行交流讨论,并相互分享“全域旅游”建设经验,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效果良好。两地旅游主管部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厦门同安与恩施将在旅游产品研发、旅游客源互送、旅游营销推广等方面加强合作,进一步搭建“旅游黄金通道”,推动两地旅游大联合、大发展。

  厦门、恩施旅游主管部门、重点旅游企业齐聚一堂展开交流

  免费游厦门,诚邀鄂渝市民来厦旅游

  值得一提的是,推介团也根据鄂渝旅游市场,为当地市民量身定制“‘两高’厦门·古韵同安”八大精品旅游线路,内容涵盖“全域厦门”畅游系列、“厦门+”经典之旅、“山海林泉·古韵同安”三大系列产品,为广大旅行商、市民提供厦门、同安旅游干货。借本次活动契机,厦门同安旅游推介团向鄂渝市民发出邀约,经过一周时间,厦门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针对当地市民在微信公众号上发起的“我爱厦门”抽奖互动活动在当地掀起一股“厦门热”,最终共有6名市民获得“3天2夜免费游厦门”大奖,收获厦门同安旅游好礼!

  市民代表喜获厦门3天2晚畅游大奖

  随着厦门—鄂渝两地旅游交通便利化的发展,将吸引更多当地市民入厦旅游,亲身体验厦门同安浪漫滨海、清新风光、古韵风情!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