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晚会在央视播出

晚会亮点多精彩纷呈,现场掌声经久不息,不少观众被感动得眼眶湿润

2018-12-21 06:26 来源:南方网 余嘉敏 黄舒旻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余嘉敏 黄舒旻)12月20日晚,花开新时代——广东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晚会在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播出。

  晚会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州市委、广州市政府、深圳市委、深圳市政府共同主办,“讴歌40年 聚焦新时代”,由序曲《伟大的觉醒》、上篇《砥砺前行 敢为天下先》、中篇《不忘初心 当好排头兵》、下篇《阔步向前 花开新时代》4个篇章共12个节目组成,着重表现人民群众对新时代新征程和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在节目录制当晚,广州市区的珠江两岸流光溢彩。珠江新城、广州塔区域灯光亮起,装点一新。在广州海心沙亚运公园内,一万多名观众都沉浸在晚会热烈的气氛中,瑰玮壮丽兼具岭南风韵的大型文艺表演,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引发了现场观众强烈共鸣,大家共唱、齐诵美好新时代。

  “爸!妈!我在广州挺好的!”伴随着《大哥你好吗》的旋律,舞台上近百名演员们用深情的呐喊,道出了多少在外拼搏游子的心声。一时间,现场掌声经久不息,不少观众更是眼眶湿润。

  “这是本场晚会中最为动人的节目之一。”晚会总导演邢时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情景歌舞《大潮起珠江》所歌颂的,正是在改革开放40年期间背井离乡来到广东参与建设的劳动者们。

  粤港澳大湾区合作也体现在这场晚会多个节目中。晚会的开场节目——交响乐与芭蕾《我的祖国》由广州交响乐团、深圳交响乐团、香港管弦乐团和澳门乐团联袂演奏,将杂技融于芭蕾舞等形式中。

  与此同时,以粤剧为代表的岭南传统音乐形式也登上舞台,为整台晚会打下了浓浓的岭南风情烙印。广东地方戏曲联唱节目《岭南风情》中,粤剧、汉剧、雷剧、潮剧等在岭南地区极富影响力的地方剧种表演者一一登台,以“旧曲新唱”的方式讲述广东故事。

  此外,科技感也是晚会一大亮点。可以旋转的升降舞台、数百架油纸伞造型的无人机、40架无人钢琴演奏《新彩云追月》等设置令人耳目一新。大面积的LED屏幕立体化展示了木棉花、潮涌、港珠澳大桥等元素,并利用舞台两侧的灯光与广州塔形成呼应。利用近1700平方米的水上舞台,令观众在潮起潮落间对改革开放40年的拼搏奋斗历史有更为直观的感受。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