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百年广州妇女图片展“秀出”巾帼风范 铭记自强奋发时代踪影

2019-03-06 17:40 来源:南方网 刘丹颖

  妇女节前夕,广州市妇联策划并举办了一系列纪念主题活动。6日,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妇联和广州塔旅游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倾情礼赞新中国巾帼奋进新时代”——“听见花开”红色季百年广州妇女图片展在广州塔向市民开放,开幕仪式上,来自广州各行各业的300多名妇女代表、文教卫一线女职工齐聚一堂,登上广州塔,共览花城春日胜景。

  据了解,百年广州妇女图片展是2019广州“听见花开”红色季系列活动之一。展览共分为巾帼风流·人物篇;换了人间·解放篇;继往开来·奋斗篇。展期到本月24日。

  广州市妇联主席刘梅表示,此次图片展的主题为“回望来时路,奋斗再出发”。旨在向广大市民系统展示百年来广州女性的珍贵历史影像,追溯广州妇女运动的历程,铭记广州女性自强不息奋发有为的时代踪影。

  广州妇女解放运动百年风起云涌。上世纪二十年代,以倡导男女平等为目标的妇女运动登上了近代中国历史舞台。广州引领全国妇女运动发展,率先在广州召开的“三八”节纪念大会具有特殊的历史意义。

  新中国成立后,广州各界妇女积极投身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改革开放以来,广州孕育了一批继承光荣传统、敢于开拓创新的巾帼模范,得益于广州的文化环境,大批杰出女性在穗落地生根,创造了多项全国第一:如第一位飞行女将军岳喜翠、第一位登上南极大陆的女科学家李华梅、率先推行农村股份合作制的张建好等。在广州这块干事创业的热土上,还吸引了“孔雀东南飞”和“海归”的各路巾帼精英,如创建华南地区最具规模的生物芯片研究中心的马文丽等。

  刘梅表示,2019年广州市妇联将扎实开展“巾帼心向党”“巾帼建新功”“巾帼暖人心”“巾帼当自强”系列行动,团结各界妇女,凝心聚力,打造广州妇女工作品牌,为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主动融入大湾区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刘丹颖 通讯员 穗妇宣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