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文博名家大讲堂在广图开讲——从南越国番禺城说起

2019-04-13 21:02 来源:南方网 陈冰青

  南方网讯(记者/陈冰青 通讯员/梁艳萍)13日下午,面向公众的公益性系列讲座“文博名家大讲堂”开讲。南越王宫博物馆馆长全洪在广州图书馆为广大历史爱好者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术讲座《岭南文明开端——从南越国番禺城说起》。

  南越王宫博物馆馆长全洪

  40多年来的考古发掘,在广州老城区及近郊清理出了大量南越遗存,为研究南越番禺城提供了丰富的材料。而番禺城的发掘与研究,保护与利用,传承与创新,是广州城市文化自信与文化认同的直接体现。

  在讲座中,全洪馆长通过对大量相关考古发掘遗存的展示和解说,讲述了番禺城的考古发现、城外生活遗迹和墓葬分布、南越人的生产与生活、遗址保护与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等方面的内容,为大家生动呈现了两千多年前的南越文明与社会风貌。现场观众收获颇丰,积极提问发言,气氛热烈。

  南越蕃池

  番禺城是岭南都会的肇始,是广州两千多年城市文化的“根”与“魂”。城市文明的根脉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共同来追寻和延续。此次讲座可以让市民通过了解两千多年前先民的物质生活、社会风俗以及认识秦汉番禺城的历史地位,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延续民族文化的血脉根基。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