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艺术节珠海分会场开演,展现最美文艺范儿

2019-06-25 08:54 来源:南方网 郑慧梓

  24日晚,“湾区花正开”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艺术节珠海分会场在珠海大剧院歌剧厅举行。合唱、舞蹈、乐器演奏、粤剧等12个精彩节目集中呈现了珠海当前文化艺术的水平和成果。

  珠海分会场的晚会由混声合唱《儿时》拉开序幕,共分《岁月如歌》、《幸福家园》、《同心追梦》三章,最后由舞蹈《海之歌》结束。

  据珠海分会场总统筹、总撰稿晏激洪介绍,珠海分会场的节目集中了珠海在国际上及广东省内获奖的优秀艺术作品,来自吉林大学珠海学院的大学生也共同排练参与。演职人员总数达到500多人,排练将近三个月。“呈现给大家的,可以说是整个珠海所有文化艺术界几代人的心血。”

  据了解,在本次珠海分会场晚会上演唱的珠海市十六分音符合唱团,曾在中国国际合唱节上获得重唱小合唱组的金奖;少儿舞蹈《小小工程师》也曾在省级比赛中获奖。

  节目珠海说唱《美丽的珠海》则是珠海本土原创节目,由在珠海长大的孩子一起赞美这座城市。粤剧《荔枝颂》的表演者琼霞曾获中国戏剧最高奖梅花奖。在12个节目中,还有取材于珠海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斗门水上婚嫁”的舞蹈《水上婚嫁》。据悉,该节目被选入晚会主会场的表演,并提前进行了录制。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郑慧梓

  【图片】钱文攀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