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文化广州,与您同游 --“走进街坊,文化开讲”隆重开锣

2020-10-24 20:48 来源:南方网 赵刚

  南方网讯(记者/赵刚 通讯员/张军文)金秋十月,丹桂飘香。

  广州,这座祖国的“南大门”,既是两千多年来我国岭南地区的政治、经济、军事、文化融合交汇之地,又是近现代历史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的重要见证者之一。如今,在新时代的呼唤下,她正在焕发新春,越发亮丽。

  在广州市越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指导下,广州市越秀区文物博物管理中心与广州电视台、广州电台著名主播向安神,全能规划师、跨界投资人梁剑华联合开展“走进街坊,文化开讲”主题活动,邀请广大市民、游客同游广州、同读文化。

  10月24日上午,“走进街坊,文化开讲”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州祖庙五仙观隆重开锣。活动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广州市越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杨卫国党组书记、局长为向安神、梁剑华颁发了《广州市越秀区首席文旅传播官》聘书,为活动掀起了第一阵高潮。两位“首席传播官”走马上任,火速送上“神剑Talk Show·五仙点解嚟呢度”主题分享。

  本期主题分享以“五羊传说,历史悠久广州城”、“人杰地灵,遗世逐尘理想乡”、“追寻仙踪,五仙点解来呢度”、“献穗祈福,同祝国治人安泰”为主线,立足广州本土文化,以“五仙”、“五羊”等普罗大众耳熟能详的民间传说为切入点,重点聚焦“五仙点解嚟呢度”,以不同时代中外历史事件、广州命名、南粤先贤、地理掌故等资料为引证,从另一个角度呈现“五仙”新解,让大家对广州本土文化拥有多角度、深层次、广领域的认识。

  活动还穿插互动问答环节,“广州的名字从什么时候开始?”、“广州曾经出现了哪些名人?”、“五羊衔谷穗具体有什么?”,现场欢声笑语,妙趣横生,高潮一浪接一浪。

  活动最后,大家还一起重温了“献穗祈福”的传统仪式,共同祝福国家繁荣昌盛,社会和谐进步,百姓安居乐业。

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